「藝術獎學,粉彩人生」-李學富老師捐贈畫作,獎助家扶貧童向學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李學富老師為屏東明正國中退休老師,目前擔任中華民國台灣南部美術學會秘書長及高雄市南濤人體畫會總幹事,雖是學物理卻從小就喜愛畫畫,其畫作「鄉野之歌」、「停泊」分別獲得雲林科技大學及屏東縣政府典藏。在小學六年級時因家庭遭遇變故,家庭的經濟狀況陷入困境,當時李學富老師的妹妹就開始受家扶基金會的扶助,在家扶的陪伴與家人的努力之下,家庭狀況得以逐漸改善。日前李學富老師主動向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希望捐贈自己旅行中的40幅粉彩畫作,回饋捐款給家扶中心的善心人士,幫助南高雄家扶中心籌募9月8日將舉辦「Show出好成績,投出好未來」獎學金頒獎典禮之經費,讓有心向學的弱勢孩童能持續順利就學。
       李老師捐畫動機緣起於小學時,老師指定他陪伴班上較為調皮搗蛋的同學,希望能讓同學的行為變乖,後續這位同學的行為果真有改變,同學的媽媽為了感謝他又了解他的家庭狀況較為困難,所以提供家中許多幫忙與關懷,讓李老師感恩在心希望能有所回報,但同學的媽媽卻表示:「你不需要回報我,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未來當你看到跟你一樣面臨困難者,像我一樣幫忙他就好」,李老師就一直把這樣的想法深埋心中,希望在自己有能力時,不僅是回饋給當初幫助自己的人,還要把當時中所得到的正面力量,繼續傳遞給下一個需要幫忙的人。
       李學富老師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物理系,但本著對於繪畫的熱情和喜愛,大學畢業過後雖即到屏東的明正國中教導理化,因為在教學期間完成許多風景畫作作品的緣故,所以也獲得在學校的美術課擔任代課老師的機會,李老師在教導過程中對於經濟弱勢的孩子總是會特別照顧,李學富老師說:「家庭的經濟弱勢並非孩子可以選擇,但若能好好培養孩子的才藝,讓孩子在面對困難的環境之餘,使其心靈有所寄託,便能促使孩子培養對於未來的正面力量」。並表示:自己因為經歷過一段艱苦、困難的人生歷程,現在有能力了想用自己最擅長(也是上帝給予的天賦)-畫畫,來回饋社會,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鼓勵家扶的孩子持續努力在求學的路途上。李老師更想藉著這次畫作捐贈,告訴正處於困境的孩子,「難處不會是一輩子的,要給予自己一個夢想目標去努力,並且持續的耕耘它,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兩次發放獎助學金給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在籌募獎助學金之際,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李老師的「傳愛」信念,將李老師充滿愛與希望的畫作帶回家典藏,讓家充滿愛與希望,讓愛持續無限的傳遞。
    對此捐助活動有興趣的民眾,歡迎洽詢南高雄家扶中心
      連絡電話: 07-7261651、72619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術獎學,粉彩人生」-李學富老師捐贈畫作,獎助家扶貧童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