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兒少權益 讓愛心不熄燈」─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圖說: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成員們演出行動劇呼籲民眾關懷受虐兒)

         南高雄家扶中心第九屆青年自立釣竿計畫方案11名成員,於7/31日前往新崛江商圈,演出行動劇呼籲民眾關懷受虐兒,且宣導快樂親子五步驟,期待家長在面對親子衝突時能夠「不必打小孩」,五步驟字訣如下:「不要生氣、必(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行動劇宣導過程也邀請民眾捐贈發票,半小時的活動中共募集約300張發票、400元捐款;此外,因應兒童局熄燈之故,第九屆青年自立釣竿計畫11名成員亦為兒少權益發聲,於街頭呼籲民眾簽名連署,當天共獲將近200位民眾的簽署。
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計畫方案,系針對受扶助家庭中的大專生設計的脫貧方案,為期一年的課程規劃與參與,期待能滋養大專生的軟實力,讓其與一般大專生有所不同,可擁有更多的競爭能力。
         方案內容替大專生規劃許多課程,如:理財規劃、肢體開發、新聞媒體、體驗教育、公共議題、多媒體教學…課程,目的在於培養大專生的團隊力、溝通力、創造力、領導力、行動力、關懷力、反思力、就業力,並引導這群大專生對社會(或環境)議題產生關懷,此外,也將由這群大專生進行發想,針對其所關注的社會現象進行青年發聲、實際服務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懷兒少權益 讓愛心不熄燈」─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