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服務』初體驗~手心向下快樂助人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回饋應從服務做起!自102年01月南高雄家扶成立的『愛家服務隊』,是因應培訓的『亮晶晶』居家清潔服務之輔導方案而成立的一群有心回饋社會的志工群,他們期待透過所學的專業,來陪伴、幫助其他弱勢家庭,從原本手心向上的受助者成為手心向下的快樂助人者。由志工隊二名成員及二位社工老師聯手出擊,今天到楠梓區小悠的家,幫忙清潔打掃,經過大夥同心協力的打掃,終於讓小悠家煥然一新,令小悠和家人感動萬分,直呼真的是太神奇了。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要是協助單親弱勢的兒童及家庭,目前總共扶助二千四百多名兒童,經社工員評估若受扶助家庭的衛生環境髒亂,居住空間不足,已經影響兒童的基本生活品質,就會請『愛家服務隊』協助其居家清潔服務與整理。
        本次服務的家庭為父母離異由母親獨自養育三名子女,因母親健康狀況不佳,缺乏理家能力;小悠的家於今年初才搬至目前住所,雖有三個房間僅使用兩房,另一房為雜物間,裡面堆滿了箱子。家中雖然家具少但因甚少整理,且未區隔室內室外空間都穿著同樣的鞋子進出,廚房用品鍋碗瓢盆都放在地上,烹飪食物也都在地上完成,更大的問題是:家中養了許多黃金鼠,又沒有區分人與老鼠的生活空間,人鼠全部都擠在同一間房間睡覺,衛生、空氣品質差,愛家服務隊除協助居家清潔外,志工伙伴在過程中還教導媽媽及小悠與弟妹居家環境打掃技巧,期待小悠的家能持續保有環境整潔。
        這是『愛家服務隊』成立以來第一次的服務出動,本季預計服務五戶受助家庭;面對第一次的服務愛家的志工們都躍躍欲試,為了給弱勢家庭一個全新改造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每個人發揮自己的專長,志工們回饋:現在能夠為同為受助家庭的孩子及家長盡一點心力,覺得十分滿足,尤其在看到他們的環境經過整理後煥然一新的樣子,很有成就感。『見苦知福』當有機會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時,啓發感恩的心,也讓同為受助者的志工們看見「有心就不難,對的事,做就對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家服務』初體驗~手心向下快樂助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