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會館2013年的活動「阿公阿嬤的拿手菜」

文字-A A +A

 好人會館舉辦2013年的活動「阿公阿嬤的拿手菜」,廣招有興趣的朋友共同推廣。

還記得好人會館去年發起令人感動的「臨時孫子」,在花蓮月台抬行李的活動嗎?
「臨時孫子」和進出月台阿公阿媽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今年「臨時孫子」除了抬行李以外,另外推動一個昇級版活動「阿公阿嬤的拿手菜」。

好人幫好人,幫了,也會變好人。
 

經過好人會館一樓的無人菜攤,由產地直達菜攤的新鮮以外,無人看顧的菜攤,讓買菜的人自己拿、自己秤、自己給錢….完全給予的信任。

原來,要當好人不是那麼困難。

日常生活中,買個菜,就能當好人!
 

 

沾著泥土的老薑和番薯,我還能嗅到農人的汗水,當農產品不再是貨架上的商品,消費者和生產者產生了互動,我更會珍惜這個由農人的辛勤,從大地回饋的珍寶!

好人會館黃榮墩表示「阿公阿嬤的拿手菜」其實已經發動四個月左右;雖然,最終是拗阿公阿媽做一道拿手菜,更重要的是過程。

暑假,讓遊學在外的孫子,回家陪阿公阿媽。

孫子不在身邊的阿公阿媽,找臨時孫子來吃他們的拿手菜。

沒有阿公阿媽,機構中的失親兒,找臨時的阿公阿媽來煮他們思念的菜。

黃榮墩表示要當發起人很簡單,就從自己先做起。

他要作的是魚羹,紀念從阿祖討海失事,全家族胼手胝足同心攜手走過的困苦年代,回味當年的滋味。

參加發起人會議的夥伴也紛紛提出構想。

我以夾在阿公阿媽和孫子間第二代-媽媽的這個角色來看這個活動--很遺憾,我的爸爸來不及見到自己的孫子就過世了。

我希望煮一道爸爸愛吃的料理,告訴我的小孩,這是阿公愛吃的料理!至少,孫子能因為這個味道,讓阿公的印象在他記憶中鮮活起來。

芝山健康生活家社會企業的洪友崙先生表示,他希望做到佛教教義中的放下執著,不生養下一代的他,不會幫他的爸媽升級變阿公阿媽。

結婚時,他就明白,佛教的教義想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在家修行比出家更難!

因為面對在家的種種考驗,如何能公平對待?如何做到不執著?

所以他決定不生養下一代,以免落入獨厚自己子女的執著。

現在他從事的社會企業,就是一個發揮大愛的機會。

雖然,他的爸媽沒有機會看到他的下一代。

但是,期望他能媒合失去孫子的阿公阿嬤,以及失去阿公阿嬤的孫子,共同來作一道,彼此撫慰失親的溫暖料理!

溫洲社區守望相助隊何承瀚總隊長最有趣,他最懷念的居然是小時候住嘉義,吃到類似菜尾的傳統台菜!

他說,阿嬤已經過世,或許還要找媽媽一起研究。
已經吃素的承瀚,要和媽媽還原這道美食,還要一些功力喔!

啊,小時候,難得的流水席喜宴還是大拜拜,在沒有冰箱的年代,居然可以吃好幾天,在不吃隔餐菜的台北人眼中,已經是匪夷所思,卻是我和承瀚記憶中抹不去的美食。

說著,黃榮墩大哥,洗手準備煮羅漢湯米粉招待

我必須起身告辭。

望著漸暗的天色,小時候,物資貧乏的年代,小孩子可以四處遊玩,但是用餐時間一到,再熟也不准在別人家吃飯的,一家人吃好吃壞,全家人在一起,吃甚麼都香。

家裡,有家人等我一起晚餐。

這就是重點了!阿公阿嬤或許老到沒力氣煮一餐給孫子吃,或許味覺老到沒辦法拿捏鹹淡,但是,他們會記得這個夏天,他的孫子,陪他們煮的這道菜,陪他們吃的這一餐。

孫子們也會記得,這一天一起共度的歡笑。

延伸閱讀
好人會館2013年的活動「阿公阿嬤的拿手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04405152916535&set=a.3373725796...
 

來自四方的好人會館2013年的活動「阿公阿嬤的拿手菜」的發起人,希望從不同面向詮釋,讓今年夏天的阿公阿嬤和孫子們,都加入好人幫,幫好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30

林子

加入時間: 2012.04.30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好人會館2013年的活動「阿公阿嬤的拿手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