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奉茶日—好人會館發起以簡單謙卑的心為台灣打氣

文字-A A +A

八月八日父親節這一天,好人會館發起「父親節  奉茶日」樸素的好人運動。

在各個辦公室門口為台灣奉茶,深刻的為台灣慰勞、祈福。

奉茶!
勾起多美好的記憶!

純樸的農業時代,在路口、在樹下還是自家門口,貼心為出外人準備解渴的茶水。

這或許是滿街便利商店的新世代所無法想像的!

古禮拜師,奉茶加上三跪九叩,對良師的尊重,猶如再世父母!

新嫁娘,進夫家拜過祖先後,重頭戲是由新嫁娘向長輩奉茶,藉此認識長輩之外,也領受第一份祝福。

希望奉上的這一杯茶,能為台灣打氣!

好人會館繼去年在花蓮發起「臨時孫子」在火車站抬行李、「無人菜攤」助農行動、今夏「阿公阿嬤的拿手菜  」等活動之後,邀請大家,以簡單、謙卑、素樸的心來做這件事。

目前已經有台北搶救華光社區的華光護樹志工隊、搶救花蓮福住橋的青年志工、去年抬行李的臨時孫子、台中的熱心志工和許多個人加入活動行列。

行動的方法很簡單:
在八月八日屬於父親的這個節日,在自家門口或任何你喜歡的地方。
準備你自己喜歡或方便的茶飲、茶壺、茶杯。

自行發起、自行行動、自行紀錄。

「台北搶救華光社區的華光護樹志工隊」首先計劃以象徵父親樹的香椿製作「香椿涼茶」響應活動。

儘管蘇力颱風後,華光社區裡的樹群受到不小的損壞,華光護樹志工隊仍盡力搶救樹群。

在父親節的這一天,要以社區居民所種的香椿老樹,泡出香椿涼茶,擺在華光社區的路口,為路過的朋友解渴。

老樹不說話,總是默默守護大地,默默付出。

這天,我們邀請你共同來感受香椿老樹送給你..芳香濃郁的美好。

發起人黃榮墩在好人會館臉書粉絲團上說:
「今年的父親節恐怕許多人高興不起來。
許多今年畢業的青年還沒找到工作、許多人主張多玩一下以免以後沒有時間玩。

許多人藉機敲詐爸爸吃一頓,但許多父親其實手頭拮据。

洪仲丘的父母親不好過、許多人為台灣的事事不如意而垂頭喪氣。
如果列一張表,真會讓我們喪失信心。

但是昨天我從高雄北上,看到中部的農民已經再插秧了。正如前一陣子雖然稻熱病發作,今年的新米依然避過了颱風,完成搶收。新的秧苗、高高興興的在田裡站穩了腳,精神弈奕。

大黃瓜、瓠瓜、絲瓜、苦瓜、南瓜不僅準時報到,而且讓我們在薪水縮水時依然能過日子。台灣真是寶島呀!人心恍惑的時候,大地卻給我們支持。

大埔的農民、學生和老師並不是找碴的人。他們為台灣的公民找尋憲法的基本精神。

洪仲丘的家人和群情激憤的民眾也把他們的大愛,轉移成國軍進步的動力。

反核四、廣大興漁船事件、電費上漲、十二年國教、美麗灣、毒澱粉、服貿協議這些事情雖然「幾乎要讓我們失去了對國家的信任」,讓公務員、軍人都抬不起頭來,連人民也垂頭喪氣。

但是看看這裡面,有好多對社會充滿熱情、理想和原則的人,他們都採取了行動。他們的良心和行動並不因為這些惡質的事件而變質。他們真正成就了台灣的善性,讓台灣真正成為寶島。

我們冷靜下來,看看我們擁有的這些,一起來慰勞那些在街頭、工廠、在各個領域奮鬥的人。

我們不想抱怨這樣的政府讓我們無力。
我們彎下身來,用正面的思考與行動,來獻上敬意。
讓行動的人更有力、讓犯錯的人知道慚愧和改過。
讓社會又有向上的力量。
這股力量無須來自政府或他人,我們自己行動。」

這週日7/28下午15:30將於好人會館舉辦華光奉茶籌備會
誠摯地邀請大家參加

同時徵求:
1.  加入父親節當日的奉茶志工:
  人數不限,地點:華光社區各主要路口。
  時間分兩梯(可自選):上午7:30~9:30;下午16:00-18:00

2.奉茶茶具,茶壺+茶杯,捐或借隨喜。

圖片:朱楊善奉茶25年,由好人會館下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30

林子

加入時間: 2012.04.30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父親節奉茶日—好人會館發起以簡單謙卑的心為台灣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