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Hi」的生命之旅~~南投家扶中心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分別於7/27、8/3假南投家扶三樓團體活動室,為國中受助學子舉辦自我探索的成長團體,期待在這炎炎夏日裡,這些接受扶助的莘莘學子們,在忙碌的課業之餘,亦能在參與活動的過程當中,獲得探索自我的機會,從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活動共有10名國中受助學子參加、受惠。
        成長團體由專業社工員與大專實習生陪伴並帶領著青少年進行,首先藉由破冰活動,打破成員間的隔閡與陌生感,接著透過短劇演出,帶領成員回顧兒少時期的自己,以及看見正經歷中的青少年期,接著再更進一步展望未來。有別於學校課堂學習,少年「Hi」的生命之旅─青少年成長團體結合知識與趣味,帶給受助國中學子滿滿的收穫。小華高興地說:從未有過參與類似活動的經驗,印象最深刻的是角色演出,從中更加了解自己,也更有自信;小君的祖父也表示:小君因為個性內向和發展遲緩的問題,在學習上有些退縮,但小君在活動中學習表達,也獲得社工老師與其他成員的肯定,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國中階段的青少年正值自我角色混淆以及尋求自我認同的時期,但暑假期間,青少年大部分的時間皆需參與學校所安排的輔導課程,儘管在暑假期間也必須埋首課業,少有機會得以喘息,遑論從事自我探索、成長的活動;有鑑於此,中心美年皆舉辦青少年團體活動,期待能協助受助青少年順利走過徬徨少年時,整合、建立正向且高功能的自我認同;感謝社會大眾長期與南投家扶同行,一起關懷、支持受助兒少順利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少年「Hi」的生命之旅~~南投家扶中心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