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安排『牙齒義診』牙醫師公會嘉惠800戶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阿公牙齒搖的搖掉的掉
牙醫師公會為受助家庭口腔小測驗

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明宗為家扶的家長牙齒細心健康

      雲林縣牙醫師公會醫師們於7/25為家扶中心的800戶弱勢家庭的家長,免費做口腔檢查,驚訝發現阿公一輩子未曾上過牙醫診所,特地傳授正確口腔保健知識及觀念,並指導正確的潔牙方法。

       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在李明宗理事長說明及檢查為牙齒做保健。

       雲林家扶中心在今天為所有扶助的家庭安排『牙齒開心』指數小測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受助家庭受忙於生計,而忽略了牙持的保健。以一位72歲的吳阿公說:印象中似乎從未曾看過牙醫,現在牙齒掉的掉、搖的搖,也不知要如何。這次在牙醫師公會李明宗理事長與楊家榮醫師的細心檢查下,並細心說明裝假牙與牙周病的治療過程,讓阿公恍然大悟也能夠明白目前牙齒就診的必須性。       

      雲林家扶吳阿公表示:以前都覺得看牙醫相當可怕,但今天的檢查真的不一樣覺得很舒服。且從來就沒聽過要『固定檢查』牙齒的說法,沒想到今日來家扶中心竟也能接受牙醫師專業的檢查建議,了解更多正確的口腔保健、潔牙的方法!

      雲林家扶中心謝謝李明宗理事長與楊家榮牙醫師為受助家庭帶來口腔小測驗

       雲林家扶特別表示:社工員們做家庭訪視時,發現到不只小朋友有蛀牙,就連大人,尤其是阿公阿媽所剩無幾的牙齒都讓人擔心,還有牙週病、裝假牙等等,但在建議就診過程中,最大的問題竟是害怕牙醫診所尖銳磨具聲,甚至夾雜著小朋友哭天喊地的叫聲,都降低就診做口腔保健的動機。

       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明宗醫師與雲林家扶的阿公、阿嬤一再叮嚀:口腔保健是很重要,牙齒不健康,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楊家榮醫師也再次呼籲:每半年做一次口腔檢查,而65歲以上,每三個月檢查一次才是預防牙周病等牙齒疾病的最好方式,讓牙齒健康也是身體健康的主要關鍵之一。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謝謝雲林縣牙醫師公會,提供為受助家庭的家長們做牙齒開心指數小測驗,讓這群家長甚至阿公阿媽們,瞭解口腔保健的重要,更希望藉由這次帶給家長正確刷牙、正確的照顧牙齒,餐後的潔牙與定期的檢查牙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安排『牙齒義診』牙醫師公會嘉惠800戶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