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癌友心願,再來一次初戀!

嵌入:
文字-A A +A

誰說高雄人不在乎文化?由「中華民國公益藝術家協會」所發起的「為夢想下標」公益活動,原本計畫為曾罹患大腸癌的高伯伯實現與初戀情人拍攝「穿婚紗、吃冰棒」照片的夢想,但卻因此引發出一個保護工業生態文化的行動,並將於二十八日在楠梓油廠宿舍拉開整個行動的序幕。

  關於此次的「為夢想下標」活動,中華民國公益藝術家協會理事長張天雄表示,當初的想法是認為這個社會不應該只想著賺錢、營利;相反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為別人付出一點心力,社會就會變得更可愛、也更溫馨。為了實踐這個想法,他選擇在金錢交易最頻繁的拍賣網站中建立平臺、讓想要藉由影像圓夢的人用十元來交換一個夢想。他說:「我們的想法是倒過來的,只要是我們能用攝影為民眾實現的夢想,歡迎下標!我們只收新臺幣十元,就會努力為您圓夢!」
  活動才剛在「露天拍賣」刊出,很快就有一位曾經住在高雄油廠宿舍的高慧玲小姐為他的父親下標。曾罹患大腸癌高伯伯在配偶過世後,因為學會使用電腦和網路,因緣之下遇見學生時代的初戀情人,兩人又開始透過網路聯繫感情。高慧玲說:「父親曾說過,當時他們曾在高雄楠梓油廠「宏南宿舍」五巷2號前偷偷約會,並且對初戀情人許下在這間美麗建築前拍下吃冰棒、婚紗的承諾,做子女的覺得應該要幫他圓夢」,因此看見「為夢想下標」活動後就立即與公益藝術家協會取得聯絡。
原本任務並不困難,但在公益藝術家協會與高伯伯等人到現場勘景時才發現,南五巷2號的房子因年久失修而有傾倒的現象。高伯伯在現場惋惜的說,這個宿舍區不只是他的回憶和夢想而已,更應該是全高雄和臺灣人的歷史、是難得「工業與生態」融合的特殊文化資產,他希望能夠藉著這個夢想案讓宿舍得到修復並保存的機會。
為了實現父親的夢想,高慧玲多方走告、在FB發起讓爸爸圓夢的維修計畫,請求保留並修復這個具有歷史的建物,在短短的幾天裡,讓過去曾住過油廠的子弟們立即熱血的成立起「油廠文化協會」,希望可以為高伯伯實現與初戀情人許下的心願、也為高雄人保留下這份文化資產。
為了讓關心生態的民眾注意到這個訊息,公益藝術家協會將在七月二十八日的上午十點在油廠宏南宿舍五巷2號前為高伯伯舉行記者會,現場還將免費贈送一百支油廠宿舍著名的冰棒特產、並帶領民眾一遊這個從日據時代保存到今天、也吸引著名樂團《五月天》來拍攝MV的特殊景觀,歡迎民眾闔家到場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5.07

型男

加入時間: 2012.05.07
5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整合虛實創生林園,正修科大學生以所學回饋社會

2024-04-23
瀏覽:
1,773
推:
0
回應:
0

高雄繪本代言人張裴倢,帶領原住民大學生圓夢

2023-05-12
瀏覽:
2,940
推:
0
回應:
0

落葉計劃,讓畢業生帶著療癒能力進入社會

2023-04-21
瀏覽:
4,230
推:
56
回應:
0

行銷原民產業部落、正修科大推出短影音課程

2023-03-31
瀏覽:
4,831
推:
4
回應:
0

短影音課程帶動學生自媒體創業

2022-04-01
瀏覽:
7,899
推:
0
回應:
0

「古著改造師」吳素莉,出版公益書

2022-02-24
瀏覽:
11,034
推:
3
回應:
0

鬼才小畫家張裴倢獲公益提案獎

2021-07-09
瀏覽:
2,701
推:
7
回應:
0

實現癌友心願,再來一次初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