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人聲援洪仲丘 不讓臺灣沈淪下去

文字-A A +A

洪仲丘案沸沸騰騰,大埔強徵案的媒體曝光度受影響,讓苗栗縣長劉政鴻稍有喘息,竟又祭出殺手,趕著在支持民眾上台北總統府抗議期間,拆了大埔民宅。對此議題,本不想再錦上添花,但是看到以成功大學校友為班底的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創辦人阿隆,都站出來了,一定要讓社會大眾看到,身為臺灣社會中堅、苦幹實幹的成大人,對此案表達的怒火。在台灣早期聯考排名前面國立的台清交(台大、清華、交通大學)甚至中央大學的學生,大多出國留學,然後成為美國人,從此落地生根,自己連上後代都是美國籍。

好奇寶寶觀察到只有在臺灣健保好康傳開來後,很多人開始回到臺灣來蜻蜓點水,重新申請了臺灣身份證,這些沒有交過一天臺灣稅金的臺灣幽靈人口,吃掉了不少的健保資源,還在台灣享有投票權,名義是回台探親盡孝道。這些人以他們有限由主流媒體傳播的訊息,投下對臺灣我們攸關日常生活的神聖一票。對此好奇寶寶十分不滿,相對的對當時大部分留在臺灣為臺灣做出經濟奇蹟的成大人,報以厚望!臺灣的前途,要靠成大人的智慧,這批優秀的知識份子,帶領臺灣人扭轉臺灣人自己的命運,現在他們站出來了,請看好奇寶寶我接收到的訊息(以下訊息得到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阿隆的授權同意刊載).

一則回應:

這是志工OO的回應
我們名利權勢都曾經歷過
這個社會的核心價值
被扭曲得很嚴重
贊同OO志工
不讓台灣沉淪下去

洪仲丘事件凸顯出國軍紀律之敗壞,其實40餘年前我在工兵群服務時,也有發現少數士官長不好行為,不過我強勢介入予以導正,士官兵士氣為之一振,也獲長官之肯定,所以要改革需要全民一起勇敢站出來導正;我的體會認為我們的社會,有很多方面之表現,在國際間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但是也有很多方面,數十年來積弊仍普遍存在;更不幸的是最近十幾年來,社會核心價值逐漸淪喪,社會充滿著民粹,以致於是非黑白不明,少數不肖名嘴、媒體人,甚至為了私利,完全沒有理性,用以偏蓋全作法誤導社會大眾,搞族群鬥爭打擊公務人員士氣,既使是依法辦理的事,也會遭到惡意扭曲批判,而不敢做興利的事情;

至於擋人財路除弊的事情,總會面臨發自一股既得利益集團,動員 各體系力量,包括少數民代及少數名嘴、媒體人昧著良心,顛倒是非作無情的攻擊;這就是整個國家軟實力弱化之最大根源之一;我認為台灣99%以上人都是善良的,但是因為沒有組織,社會大眾猶如游兵散勇,根本對抗那不到1%的人所建構的邪惡勢力;我認為我們社會上有無數的志同道合朋友,如能同心協力以做功德的心及為歷史負責的態度,從多元的角度共同思索,扭轉這種劣勢之策略及作法,結合99%的善心民眾,一定可以找回祖先傳承給我們的社會核心價值,則我們的子子孫孫就有福了。

另一則回應:

這是志工OO寄來分享
成大人是有是非正義的
是既熱情又憨厚的一群
有全台正義人士做後盾
政府願意反躬自省
改革軍中缺失之處
仲丘一生完成千秋大業
我們向他致最敬禮
要是執政者麻木不仁
大家再來一起造反有理

白衣燭光卡片 成大追思洪仲丘  2013-07-19 中央社報導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07190334-1.aspx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追悼洪仲丘,成功大學師生明晚將身著白衣,在光復校區以燭光和紀念卡片悼念,安慰洪仲丘在天之靈。

「如果你認識他,你本知道他的溫暖;如果你不認識他,你會知道他是一個如此開朗的男孩」。在同學的記憶中,洪仲丘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洪仲丘同學說,洪仲丘熱情又富正義感,公眾的事務從不推託,經常主動為同學和老師服務,是大家最好的朋友,他的枉死,才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引發許多人共同追悼,為他尋找真相和正義。

成大明晚的洪仲丘追思會,由成大學生會和成大交通管理學系系學會發起,配合「公民1985行動聯盟」,南北串連同步追悼洪仲丘。

洪仲丘的大學同班同學蔡雨耘正剪接洪仲丘的紀念影片,將在追悼會中播出,交管系主任胡大瀛、洪仲丘導師林佐鼎,及多位交管系老師也將參加追思會。

蔡雨耘說,追思會明晚6時入場,屆時將發放蠟燭、白花和紀念卡片,在雲平大樓前追思後,再帶領所有追思者到榕園,在象徵成大精神的大榕樹下,將白花獻給洪仲丘,追思會預定2個半小時至3個小時。

紀念卡片是以洪仲丘去年參加謝師宴的照片設計而成,預定發放1000張,讓大家寫下懷念字句,未來將轉交給洪仲丘家人,

蔡雨耘請成大師生及關心此事件的民眾參加,希望大家身穿白衣共同追悼洪仲丘。

洪仲丘追思會已透過網路傳播和串連,初估逾700人將會參加。成大準研究生洪仲丘原本7月6日退伍,在最後一次放假歸營後,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因違反軍中資安規定,6月28日被送到楊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7月3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1020719

延伸報導:

爆料:那三十分鐘所發生的事,稱為虐殺也不為過! JTV LIVE 轉播台

http://www.peopo.org/news/114201

洪仲丘事件---萬人包圍國防部 盼真相大白

http://www.peopo.org/news/114192#comment-725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成大人聲援洪仲丘 不讓臺灣沈淪下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