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暨成果展~歡樂登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自101年8月起至102年7月,每月皆會為家有就讀中班幼兒的受助家庭舉辦幼兒啟蒙方案的課程,共計10戶家庭親子參加,經過一整年的努力,累積不少豐碩成果,將於7月20日早上10:00假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3樓舉辦結業式暨成果展,呈現這一整年的課程作品和回顧。
課程剛開始孩子們通常顯得害羞內向,甚至有些孩子因缺乏文化刺激,發展較一般兒童慢,還有些孩子還未接受學前教育習得上課常規,因此只要媽媽、阿公、阿嬷離開視線就立即嚎啕大哭,但透過每次的課程學習,孩子們逐漸成長,臉上散發著快樂的笑容;小恩媽媽曾提到:「我們家小恩上課後進步好多,好像不是以前的小恩了…」,家長普遍都深刻感覺到自己孩子的進步,更認為課程中老師的育兒知識讓自己受益良多,也因為幼兒啟蒙課程讓自己跟孩子有一起學習的機會,生活豐富許多,親子關係更佳和樂。
幼兒啟蒙方案除了每個月的課程外,也提供幼兒扶助津貼,讓參與課程的幼兒可以順利就讀幼稚園,減輕家長們的開銷,讓家長不必擔心孩子因家庭經濟因素延誤學習時機,輸在起跑點上。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秉持著「兒童福利不可少、保障幼兒長的好」理念,提供不同年齡層兒童各種服務方案,讓孩子不因受限於家庭經濟貧困,而喪失學習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幼兒啟蒙方案結業式暨成果展~歡樂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