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慈善會偏鄉展愛,捐助雲林家扶慢飛兒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育達慈善會遠從彰化前來雲林家扶中心關懷蘇力颱風的影響,對發展遲緩兒童鼓勵及家長勇敢面對人生困境,特別捐贈愛心善款2萬元作為早期療育服務推展費用,以造福更多家的弱勢家庭。

彰化育達慈善會專程前來雲林家扶發展學園關心蘇力颱風的影響並慰問

育達慈善會黃文正會長表示:來到雲林主要是將資源帶到地處偏遠,尤其是雲林縣發展早期療育資源不足,最需要更多的民眾關注與投入。雲林家扶早療日托的師生們對育達慈善會到訪都由衷歡迎與感謝,也熱情邀約叔叔、伯伯、阿姨們們一起加入早療的課程活動中,跟慢飛天使一起製作大嘴蛙筆架、說故事、體驗合作遊戲樂趣。前會長洪秀萬深刻期盼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在早療妥善的療育照顧下可以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

育達慈善會紛紛使出渾身解數說童話故事引得慢飛天使聽得聚精會神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弘弘(化名)是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近4歲的年齡體型卻比同齡孩子瘦弱許多,弘弘經診斷為牟比氏症候群,先天性顏面神經失調導致臉部表情僵化,弘弘還因聽力障礙問題,影響口語溝通能力的發展,在育達慈善會副會長黃惠雪阿姨說故事的過程中,弘弘聚精會神的看著口語,而表情專注得讓人疼惜。

育達慈善會前會長洪秀萬一邊說故事一邊也樂得重溫當媽媽的快樂。

育達慈善會等見到小卉(化名)則是愛伯特氏症患者,屬於顱顏發育不良,剛出生時頭骨是完全密合、有四肢併指的情形,需要持續進行開刀切除及修補,小小年紀就已數次進出醫院的艱苦。育達洪秀萬深刻感受到面臨孩子的特殊障礙,父母身心飽受壓力,也相信在雲林家扶早療日托就讀,接受認知教學及生活自理訓練外,也有醫療復健人員、語言治療師及特教老師協助,後續亦將安排到幼兒園參與融合課程回歸到一般幼兒園。

文正會長帶領育達慈善會慰問雲林家扶滿飛天使為小朋友說故事。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面對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比例偏高,如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有發展遲緩兒等更亟需相關早療資源的連結及協助。感謝育達慈善會在蘇力颱風後偏鄉展愛,捐助滿飛天使早療經費。張玉璇園長表示:承辦雲林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個案管理及日間托育服務,需要更多人力、物力、財力支持,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衷心感謝這次育達慈善會的到訪支持與鼓勵,育達慈善會也期盼能讓更多的民眾能認識發展遲緩兒童的早期療育觀念的重要性,共同來對弱勢家庭的關懷支持與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育達慈善會偏鄉展愛,捐助雲林家扶慢飛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