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個希望-「我真的很想讀書!」

文字-A A +A

        畢業季節悄悄到來,卻也是大學新鮮人就學的新階段,許多新生在興奮期待的狀況下等待開學,但在社會的某些角落中,卻有著眉頭深鎖,時時刻刻擔心開學前家中收入仍無法支付學費的新鮮人。

        北高雄家扶中心致力於協助困苦家庭的孩子穩定就學,但在近年來景氣不佳的狀態下捐款縮水,讓大專孩子最引頸期盼的獎助學金截至目前為止僅募得18萬多,距離全學年募款目標五百萬卻還有著480萬的差距,著實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的社工人員們為孩子擔心著急。

       「我真的很想讀書!」小慈以堅毅的眼神看著社工人員說著。即將升大一的小慈,是由母親一人獨自撐起家計而扶養長大,在高中階段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小慈非常積極努力讀書,沒錢補習的狀態下維持良好的成績表現,但現在卻面臨升大學的龐大費用,母親平時要扶養一家四口,貼心的她選擇自己打工賺取學費,減輕母親負擔。但龐大的學費,截至開學前所賺取的打工費用仍無法支付,小慈每天精算著自己的開銷與收入,一心期待著北高雄家扶中心能夠協助她補足剩餘的費用。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每到暑假期間都是北高雄家扶中心忙碌的時刻,因為我們在積極為大專的孩子們籌募獎助學金,但是今年的募款狀況不如預期,至今仍短缺4百多萬元!」。北高雄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至今,目前每月扶助2,466戶經濟弱勢家庭、共有4,536位貧困兒少每月持續接受幫助中。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讓清寒學子能透過教育紮根、永久脫離貧窮,在每年寒暑假時,提供目前就讀大專院校的青少年獎助學金及針對剛考上大學新生的金榜題名獎助學金各一萬元,期盼藉此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並提升弱勢家庭的孩子就學的動力。

        然而,該中心大專獎助學金的經費每學年就需要高達伍佰萬元!眼看開學時間在即,募款到的經費卻只有需要的4%左右,仍還有剩餘4百多萬元等著社會大眾協助有心向上、成績優異的孩子就學。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呼籲:「教育是讓孩子人生向下扎根奠定穩定基礎的重要步驟,若孩子錯失受教育的機會,相對的我們也可能錯失一個正在發芽的台灣之光,就像麵包達人-吳寶春師傅仍不忘卻就讀大學的重要性一樣,所以我們該給這些孩子機會,我們相信透過教育讓扶助的弱勢孩子增加競爭力,讓弱勢家庭憑藉自己的力量站起來、脫離貧窮,期盼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能一同伸出援手,十元不嫌少、一萬不嫌多,幫助這群等待實踐夢想、準備飛翔的孩子!」。

      若您願意與北高雄家扶中心一同幫助清寒大專學子,煩請與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繫,電話:07-6213993轉9(岡山中心)、或07-7765080(鳳山服務處)、或07-6625104(旗山服務處),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82巷12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孩子一個希望-「我真的很想讀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