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風箏+飛盤=?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五甲國民小學乒乓球隊與雲霄風箏協會聯誼會紀實--

    102年7月6日下午3點,高雄市鳳山區衛武營都會公園大草原上,來了一群天真活潑、充滿活力的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師長及放風箏經驗達5至30年的伯伯、爺爺們。在大草原上,不時傳來小孩嘻鬧聲、大人歡笑聲、老頑童的呵呵聲,場上充滿歡樂氣氛,呈現熱鬧滾滾、歡天喜地的景象。原來是高雄市五甲國民小學乒乓球隊與高雄市雲霄風箏協會,一起辦理聯誼活動。
    五甲國民小學校長許繼德指出:本次聯誼會構想,是由雲霄風箏協會柳副會長和本校乒乓球隊後援會余會長提出,個人非常贊成這個活動,希望暑假期間,同學們利用早上練桌球,下午時段來放風箏、玩飛盤,同時做家長之間的聯誼。想透過這個活動達到二個目的:
    一是希望家長帶孩子來參加活動,有較長的時間,可以互動聯誼。其實桌球隊的孩子與家長,都非常支持學校,學校桌球的成績,一直都很好。家長平時各忙各的,希望透過活動,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一方面可以玩,一方面可以聯誼,促進大家的感情,當球隊出去比賽時,後援會有時需要其他家長的幫忙,如果大家感情很好,在幫忙及分工的區塊會做得更好。
    二是同學都長期在做訓練,希望可以讓孩子到戶外學習放風箏、丟飛盤的技巧。現在的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打電動、看電視,比較少有機會到戶外,玩我們小時候玩的童玩。玩玩飛盤、放放風箏,不但可以讓他們增進身體健康,還可以他們學習童玩,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本校二年級學生就開始上桌球課,從中選擇有興趣、有天分的同學,加入桌球隊。桌球運動對孩子身體健康有幫助,且可加強學生的專注力。且本校有一個國際標準的場地供同學們練習。學校專任教練們,對學生無論在桌球技巧方面、團體武德方面都非常用心,而且老師在課業方面,也都盯得很緊,決不會因孩子打桌球,就荒廢學業。
     本校桌球隊成績非常好,去年〈2012〉四年級奪得四個全國團體賽冠軍包括第十一屆Joola盃、第三十六屆全國中正盃、第十八屆觀音盃和第四十五屆國語日報盃。今年〈2013〉全國自由杯比賽奪得10歲組團體賽第2名;12歲組團體賽第5名。今年〈2013〉少年國手選拔,本校5年級陳慈瑄同學榮獲少年國手。少年國手每年皆選取男女選手各16位,慈瑄同學在女選手中排名第9位,在她之前幾乎都是6年級學生,能獲此殊榮相當不容易。


    雲霄風箏協會柳副會長指出:本活動目的在聯誼,剛好暑假給學生,出來戶外走走,放鬆一下。會集合學生教放風箏、丟飛盤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五甲國小乒乓球隊後援會余會長指出:希望藉由本活動,給孩子們多接觸大自然和瞭解以前小孩子的童玩,本活動若辦得好,許校長會研究延伸擴大辦理,讓家長多交流,以提升向心力。


    家長林小姐表示:辦理這樣的活動是非常好的互動,而且很難得,這麼多小孩一起出來玩,讓常在室內練桌球的同學,有戶外休閒的活動,放放風箏、玩玩飛盤,可疏解學生訓練和課業壓力。看到孩子這麼開心,對以後的學習一定有幫助,出來踏踏青也不錯。


    家長陳媽媽表示:活動很棒,讓小孩打球之外,還有正常的休閒活動,也可約桌球隊的家長聚一聚、聊聊天,增進彼此的感情也很好。小孩打球不會影響功課,教練們很用心,都會叮嚀學生復習功課,基本上球隊的同學成績都還不錯。球隊訓練時間非常的長,孩子在球隊被要求的也比較高,讓他們出來跑一跑,讓他們比較輕鬆的玩,也可訓練體能,疏解一些壓力,活動非常成功。


    家長陳先生表示:當初同意孩子進入桌球隊,就希望孩子有個運動,對身體比較好,平常孩子下課只在桌球隊練球,比較少時間到戶外來,今天的活動感覺不錯。


    今年當選少年國手的陳慈瑄同學說:打球幫助她想求進步,身體也比較好,讀書也比較認真。活動很好玩,可增強體力和疏解很多壓力,當選少年國手後,會更努力。


    五年級的張博霖說: 活動很好玩,放風箏、丟飛盤都學會了,對以後學習有幫助,也可降低壓力。

    今年81高齡有30年放風箏經驗的陳爺爺表示:辦活動是大家聚一聚,大家聯誼是風箏協會的宗旨,孩子有問題來問,會指導小朋友放風箏的技巧。


    由以上現場的訪談,家長們、學生們對這次聯誼會活動,都持肯定的態度。現場孩子們與同學、爸媽、兄弟姐妹、老師們、伯伯、爺爺們的互動,充分顯示這次是成功的親子活動。也體現主辦單位許校長、柳副會長、余會長,他們的期望都達成了。
    所以: 乒乓球+風箏+飛盤=放風箏+玩飛盤+聯誼+身體健康+學習童玩+放鬆一下+休閒活動+一起出來玩+接觸大自然+疏解壓力+很好玩+促進大家的感情+同學互動+隔代學習+……=老老少少都開心=有意義的活動=非常成功的聯誼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48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38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1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3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乒乓球+風箏+飛盤=?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