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生態知識家夏令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生態知識家夏令營
帶領家扶兒體驗雲林在地之美

 

    雲林家扶『生態知識家』夏令營隊於四湖海清宮展開為期三天兩夜活動讓小朋友見識雲林縣生態的美

       雲林家扶在縣府社會處、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斗六通訊處與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等贊助舉辦「生態知識家」夏令營隊,計有114位扶助童及大專青年參加展開三天兩夜的體驗雲林在地之美。

雲林家扶『生態知識家』夏令營前往水林黃金蝙蝠館、台西國際藝術村以及位在口湖、東時交界地帶的鰲鼓溼地,讓雲林家扶兒童體驗雲林縣獨特生態之旅,特別感謝『海清宮』提供住宿場地,讓小朋友見識生長的雲林故鄉自然生態與環境,希望雲林的小孩從小就能體認在地文化以及關懷在地精神。

雲林家扶小朋友在黃金蝙蝠館見識傳奇的神隱大俠

    雲林家扶帶領生態營隊社工老師王耀慶表示:『生態知識家』夏令營其中的『黃金蝙蝠館』是台灣第一間以蝙蝠保育為主軸的生態園區,透過產官學民攜手合作進行黃金蝙蝠的保育,黃間蝙蝠館提供家扶兒童義務導覽及DIY活動。『台西國際藝術村』是經由台西社區總體營造打造出,導覽人員帶領家扶兒童了解台西的地方生態,並且欣賞國際志工進行社區彩繪工作。『鰲鼓溼地』最大特色在於它豐富多變的地理環境,更包含22種保育類動物棲息,除了讓家扶兒童體驗濕地生態之美,也教育小朋友環境保護與生態維護的重要意義。

雲林家扶兒童大開眼界蝙蝠寶寶也有溫暖的床鋪  
   

        黃金蝙蝠館、台西國際藝術村與鰲鼓溼地三個生態區串連起雲林家扶的『生態知識家』夏令營,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感到特別驚奇。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就讀宏仁國小四年級的陳勝福表示:雖然知道黃金蝙蝠館就在水林鄉,但是經由這一次的導覽活動,讓他更清楚知道水林鄉是黃金蝙蝠的主要棲息地之一,同時也更加認識雲林縣的自然寶藏。也是營隊成員之一,就讀北辰國小五年級的蔡義徹表示:平常家人很少有機會帶他們到處走走,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雲林家扶的營隊,豐富的自然生態讓他印象深刻,他也興奮的表示要將這一次的活動內容寫在暑假作業之中,一定會得到不錯的分數。

台西彩繪國際村讓雲林家扶兒童驚喜不已

    兼具知識性與學習更讓小朋友認識在地生態與文化的雲林家扶『生態知識家』夏令營,114位小朋友與小隊輔謝謝來自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以及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斗六通訊處,還有四湖海清宮、台灣永續聯盟、台西藝術協會、雲林縣野鳥學會等協助,讓這個暑假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小朋友們一個個都是生態知識家的導覽小尖兵,更歡迎大家來雲林體驗在地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生態知識家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