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追火車˙變魔法』親子快樂遊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中心『幼兒啟蒙方案』親子『追火車,變魔法』快樂學習課程,30位親子一起搭火車從斗南到台中體驗快樂的火車學習之旅。

  雲林家扶啟蒙課程『追火車˙變魔法』親子快樂遊。

       第一次帶小朋友坐火車的嘉瀧爸爸說:我頭一遍坐火車,看時刻表、購買車票、月台等車火車學習之旅為親子帶來難忘深刻印象,尤其與孩子在火車上看著車窗外快速閃過一幕幕的樹木、房子、街道景像,發出陣陣驚呼聲:「好快喔、好快喔!」。

雲林家扶親子於【老樹根魔法工坊】體驗傳統彩繪塗鴉魔法。

       雲林家扶社工員張妤慈表示:遠從他鄉而來的新住民印尼媽媽,帶著5歲的小弘上啟蒙課程,有團隊合作、生活禮儀、律動肢體發展、感覺統合…,而此次的戶外活動搭火車更讓小弘與媽媽,便帶著心愛的火車模型一起追火車,展開親子『追火車,變魔法』。

列車長特別為雲林家扶啟蒙親子介紹火車種類。

       在每經過一個站台,特別向小朋友說明地點及特色,如:林內的木瓜與絲瓜、社頭的芭樂與絲襪、大村鄉的葡萄等,小朋友及家長覺得很新鮮有趣也對雲林縣之外的鄉鎮增加了許多的認識,開拓視野。途中也邀請列車長親自到車箱向啟蒙親子介紹火車種類,小朋友看到速度比自強號快的白紅相間「普悠瑪號」相當興奮,這一趟真的認識不少火車車別。最後抵達新烏日高鐵站時,兒童反應異口口同聲”新鳥日站”讓車上乘客笑得合不攏嘴。途中的互動,拉近了親子之間的距離、營造快樂的時光,也啟發了孩子認識火車的好奇心,增進生活知識。

雲林家扶小朋友展示出第一次搭火車的票根。

       除了追火車之外,抵達台中的【老樹根魔法工坊】體驗傳統彩繪塗鴉魔法,讓小朋友及家長透過色彩豐富內心的樂趣,家長自己也組合成一支按摩棒為自己舒壓加油打氣,小朋友也很喜歡在家長協助之下完成動物水鴨風車彩繪玩具。

       歷經一年的課程,雲林家扶張妤慈藉由『幼兒啟蒙』課程設計有用餐禮儀、品德教育、親子教養等議題,讓家長及幼兒提升親子關係,而這趟火車教學之旅更讓親子關係增進不少,兒童適應能力在遊戲中提升了,為這一整年的快樂學習畫下圓滿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追火車˙變魔法』親子快樂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