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鎮星兒園仙人掌花開了

文字-A A +A

位在台中市沙鹿區與龍井區交界一處不顯眼的星兒園中仙人掌開花了,有別其他觀賞為主的仙人掌園區,星兒園沒有人工造景、沒有高牆圍籬,只有花朵靜靜開著與草兒為伴,自然、純樸。園區主人林全勝先生並提供民眾自由參觀。
   是甚麼樣的因緣促使園主全職投入仙人掌栽種、及產品研發?林先生表示在民國66年小學老師送他一株仙人掌,開啟了他與仙人掌的因緣。原本只是樂於分享仙人掌花的美麗,後來在營養免疫學的書籍裡了解仙人掌的莖部含有大量滋養人體免疫系統的營養成分,讓他在仙人掌的種植及產品研發上努力,更發願要讓仙人掌成為家戶喻曉的健康食品。

   星兒園歷經多次搬遷才在101年9月遷移至此,從96年軍中退休開始大量種植,最多達兩萬多株,卻因颱風淹水,仙人掌因泡水而腐爛,只搶救回約四千株搬遷到現址。

   整個園區佔地約1070坪,園主採不灑農藥、不澆水、不施化學肥料。除開放民眾參觀,園主更致力仙人掌商品研發提升價值,林園主提到仙人掌品種約500多種,園區內栽種單一品種,俗稱八掛癀具有消腫止痛之效,早期家戶必種以備急需,現已被抗生素取代。目前星兒園除了開放觀賞花朵,園主也用仙人掌作文字、圖像創作還製成多種口味的酵素。

      會成立星兒園的另一重要因素是家中有重度自閉兒。期許星兒園可讓自己的孩子快樂學習、成長,更願意讓其他弱勢的孩子的家庭一起打造一個健康又自給自足的快樂園地。

 

 

明葳台中市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13.04.02

明葳

加入時間: 2013.04.02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人古箏演奏會

2013-12-18
瀏覽:
3,015
推:
35
回應:
1

台灣大道路跑開跑

2013-11-10
瀏覽:
2,264
推:
40
回應:
0

梧棲區南簡里社區與老樹

2013-06-26
瀏覽:
4,020
推:
7
回應:
0

沙鹿鎮星兒園仙人掌花開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