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抗爭集會 學生獨立紀實報告

文字-A A +A

縣府反反覆覆終於宣布緩拆後,自救會仍然決議在7/5日今早招開集會。

早上八點半,我來到會場,農村陣線的志工已經開始架設場地,警察也把路封起來,留下一半的車道給行車通過。

九點,集會開始,示威民眾不滿意警察不把整條路封起來,認為此舉是違法封路,危害集會安全,因此要求警察給予完整路權,經過幾經衝突協商,警察同意將整條路封起供集會使用。 在跟警察衝突時,我訪問了在場的志工,志工說,他們申請了整條路的路權,因此要求警察封路此舉合理,至於警察方面,則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在場的長官也拒絕接受訪問。

聲援的民眾來自全台各地,從竹東、苗栗、崎頂、台中到台南都有為家鄉權益抗爭的民眾來參與。現場主持人表示,他們今早收到從苗栗縣政府發出最新的公文,要求仁愛路738號朱家仍然要在7月5日前遷移完成,否則要強制拆除。主持人表示政府此舉證明昨天宣布的緩拆工告是個謊言,而昨日昏迷的張先生今早仍然十分虛弱的到場,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幫助,在台上,張先生淚聲俱下地表示,在大埔住了三十年,經歷多次土地徵收,所有土地已經快被徵收殆盡,若再繼續徵收,將無力扶養家庭。
除了大埔的抗爭,農村陣線也邀請全台各地的抗爭代表在台上發言,表達他們對政府的訴求。

另外,到場聲援的清華大學人社院李老師則指出,政府應該要有一個最核心的施政價值,而馬政府沒有盡到捍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義務。李老師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能提醒馬政府,面對事件背後有著重要的價值觀和精神時,應該要勇於出來釐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我呼籲吳敦義當時3年前擔任行政院長時曾經開公聽會與當地居民們達成的原屋保留信守承諾,不要學習馬英九總統出爾反爾,說過的話語政見跳票又不認帳與圓謊,這樣子,不值得尊敬又對旗下一步2016有極為恐怖不可預知的變數,與影響人民對政府整體的施政觀感。

好奇寶寶

恭喜您加入Peopo公民記者行列,感受到在第一線看到弱勢族群時的衝擊!真是很容易就成為他們中的一份子。

不站出來將來事情到自己頭上,也沒有人會站出來!

f5453599

謝謝!我將來也會更用心的為大眾製作深入、有遠見及批判性的報導,希望藉由提供報導的題材,引起大家對社會事件的關注與討論

相信有了如此交流的平台,台灣民眾的公民素養會大幅進步!

好奇寶寶

請問公民記者f5453599,您的公民記者暱稱不是您的身份證號碼吧?是什麼呢?

我很好奇您以後在外面做採訪,當您自我介紹時,這一串數字鐵定考驗著聽到人的記性。

f5453599

我第一次接觸網路帳號的時候胡亂打的,因為創其他帳號名稱嫌麻煩,因此沿用至今

4

加入時間: 2013.07.05

f5453599

加入時間: 2013.07.0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評論] 觀察Peopo 公民記者的價值

2013-07-06
瀏覽:
2,860
推:
6
回應:
6

苗栗大埔抗爭集會 學生獨立紀實報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