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童漂泊人生『畢業』出養美國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童漂泊人生『畢業』
寄養爸媽祝福:出養美國幸福『進修』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與曾冠綺社工員分享照顧心路歷程與面對小節將出養的不捨。

     「鳳凰花開浪漫又感傷的畢業季節!」雲林家扶寄養童小節(化名),也從寄養家庭「畢業」~出養至美國幸福『進修』。小節帶著滿滿的祝福,展開另一個生命璀璨的樂章。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科科長陳怡君表示:五年前,三歲懵懂小節父親意外身故,來往的祖母也突然杳無音信,而安置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小節本身個性憨直加上年紀漸長,在台灣因為國情要被收養,根本就是拒絕往來戶;就在親人音訊全無的情況下,雲林家扶與雲林縣府幾經會議而規劃『國外出養』。

       8歲的小節不理解「出養」、甚麼是「出國」,在這段期間經常到雲林家扶「看電腦」視迅,裡頭的就會有人講話。雲林家扶寄養督導林珊宇說:第一次小節緊張得不斷從座位上跳走、身體不自覺奇怪動作,甚至驚嚇半夜放聲大哭。寄養家庭的姿燕媽媽就抱著小節,安撫輕說:這是妳將來的爸爸、媽媽,他們住在美國很遠的地方…讓小節漸漸瞭解,第一次視迅中美國爸爸告訴將送來變形金剛玩具,第二次視訊時家扶社工曾冠綺打開收到來自美國爸爸寄來的『變形金剛玩具』,這是美國爸爸媽媽承諾送給小節,小節感受到一個小小的承諾被實現、一個小小孩的心被信任重視,半年之間的5次視訊,讓小節似懂非懂接受了這個家庭。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雖然捨不得小節出養美國,但為了寄養童的『幸福』,姿燕媽媽每天編一個故事並拿著美國收養家庭寄來的相本分享,搭配著美國寄來的牙刷、鞋子…等物品,每天交替著使用,只盼小節能盡快習慣未來生活。隨著出養美國離台越近,寄養媽媽姿燕陪伴小節整理照片,整理在台灣的回憶,讓自己的生命痕跡由台灣延續
帶往太平洋彼岸。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表示:國內收養的成功機率不高,目前雲林家扶國外出養媒合中的就有三對,國內依然是掛零。寄養家庭爸爸媽媽溫暖陪伴,學期結束之際,小節主動向學校老師與同學道別說:暑假我就要到美國去找另一個爸爸媽媽,謝謝大家的照顧。寄養家庭藍顯孝爸爸、鄭姿燕媽媽百感交集,欣慰能有「永遠的家」也有著為人父母擔心孩子離家的不捨。小節的行李中存在祝福的氣息,雲林家扶與寄養爸爸、媽媽欣喜這趟單程之旅,終於從漂泊不安的生活經歷中『畢業』,遠赴美國幸福『進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童漂泊人生『畢業』出養美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