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兒少保護資源中心暑期系列活動「親子一同拼貼未來」

文字-A A +A

「親子一同拼貼未來」
雲林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暑期系列活動

孩子完成蝶谷巴特筆袋後,開心地秀出自己努力完成的作品與老師開心合照。

雲林家扶展愛隊志工表演「小紅帽之認識專線」宣導兒少保護

       雲林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第一場次的暑期系列活動「親子一同拼貼未來」在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熱鬧登場,家扶展愛隊志工夥伴運用「小紅帽之認識專線」戲劇,透過輕鬆活潑的方式宣導兒童少年保護觀念,進行有獎徵答時,在場每位的孩子相當踴躍舉手發言,甚至主持人還沒說完題目時,許多孩子忍不住大聲說出正確答案,過程相當熱絡。

社區民眾及孩子認真聆聽張明悧老師講解蝶谷巴特筆袋製作過程。

      雲林家扶社工員黃淨喻表示:第一場次的「親子一同拼貼未來」暑期系列活動共有32戶62人出席,參與相當踴躍。活動中由張明悧老師講解「什麼是蝶谷巴特」、「蝶谷巴特的應用」及「如何製作蝶谷巴特筆袋」,張老師相當詳細講解製作蝶谷巴特筆袋的方式及步驟,並引導家長協助孩子完成筆袋。過程中,看到爸爸、媽媽跟孩子一同設計自己的筆袋,孩子在爸爸媽媽的協助下將每個圖案剪下,一同討論圖案擺放的位置,再貼在筆袋上,完成獨一無二的蝶谷巴特筆袋,也讓親子之間的感情逐漸加溫。許多家長表示參與此次課程相當開心,更期待下次課程的到來,甚至部分家長詢問老師是否可以開班授課,期待可以讓孩子學習到更多。

親子共同完成獨一無二的筆袋,創作過程中無形增進彼此間感情。

       孩子和爸爸媽媽一同體驗設計、討論及動手做完成專屬自己的蝶谷巴特筆袋,家長反應雖然和孩子相處短短的二個小時,不僅可以讓孩子學習動手完成,也學習如何和孩子溝通。參與孩子開心地表示來到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可以了解甚麼是兒童保護,也可以自己完成蝶谷巴特的筆袋,相當期待下次的活動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兒少保護資源中心暑期系列活動「親子一同拼貼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