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幸福一起走」北台北家扶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台北家扶中心於6月29日(六)假淡水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大手牽小手,幸福一起走」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家扶兒童與認養人合照並親手製作相框給對方做為紀念,北台北家扶中心特地準備淡水名產阿給作為餐點,讓來自各地的認養人品嘗淡水在地美食。本次活動總共有120人參與,場面熱鬧卻不失溫馨,處處可見到認養人及家扶兒童彼此以最誠摯的心關心對方,或分享著個人的生活經驗。

      認養人與家扶兒童平時透過書信往來,分享彼此生活趣事,北台北家扶中心定期舉辦相見歡活動,安排過硫酸河、罐罐相挺等趣味遊戲,讓認養人與家扶兒童更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本次活動有許多孩子及家長都是第一次與認養人見面,對於能夠跟只能從信件中想像的「叔叔或阿姨」見面,是一種既真實又親切的感覺,尤其能當面跟叔叔或阿姨說一聲謝謝,讓長期的期盼得以實現。

     參加本次活動的彰化縣記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宗銘夫妻亦特地撥冗參加本次活動,對於首次跟認養近五年的兩位兒童小冠及小侑見面,感到興奮不已,尤其能夠跟認養兒童同樂,一同合照並製作精美DIY相框,互贈彼此留念,更是讓自己難以忘懷。談到跟家扶的結緣,黃宗銘董事長滿懷感激地表示當自己的事業發展到一定規模後,希望善盡社會責任,目前總共認養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區六名認養童,且只要有空必定會出席該區的相見歡活動。對於一口氣認養六名兒童,黃董事長笑稱自己是組成「愛的縱貫連線」,卻強調自己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情而已。

       家住桃園的王先生表示家中的小兒子2歲時曾患膽道閉鎖,從加護病房到一般病房一段不短的時日,讓全家人為之緊張及心疼,讓王先生覺得父母總是想為孩子辛苦付出讓他們平安長大,但社會上有些孩子無法得到良好的照顧及資源,故待小兒子痊癒後,王先生便開始認養家扶兒童,希望可以讓更多孩子得到照顧。另外,王小弟弟今年9歲,王先生也用王小弟弟兄弟倆的名字當認養人,認養今年12歲小璇,至今約7年,幾乎是和她一起長大。王先生希望王小弟弟可以記得自己住院的這一段經歷,知道社會上有很多孩子需要他人協助,也希望王小弟弟長大後若有能力可以持續協助他人。

北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服務的轄區有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內湖區;新北市淡水區、八里區、三芝區、石門區,目前總計接受中心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有675戶家庭,1,296名兒童少年。長期以來中心秉持著孩子是我們永遠的承諾之最高信念,希望能協助所有受助的家庭能夠快樂的生活。為提供受服務家庭立即性及可近性的服務,中心於民國102年03月30日啟用淡水服務處服務就近服務新北市家庭並致力將服務深化於社區。本次係首次在淡水地區舉辦相見歡活動,讓北海岸地區的兒童省去將近2小時的車程,就近與認養人見面同樂,而台北地區的家庭則可藉此到淡水一遊領略在地文化之美。謝曉雯主任呼籲社會大眾加入認養行列,持續用愛支持家扶兒童健康成長,讓更多善心人士挹注參與,共同為兒童少年的福祉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03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52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34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83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22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17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791
推:
3
回應:
0

大手牽小手,幸福一起走」北台北家扶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