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年度盛會「101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好水好將來,護水一起來」-探討抗旱與防汛水資源議題

文字-A A +A

經濟部水利署102年6月25至26日一連兩天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辦「好水好將來,護水一起來」--水利署101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由水利署楊偉甫署長主持開幕式,邀請總統府施顏祥國策顧問以「水資源管理與永續台灣」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現場專家齊聚,探討抗旱與防汛等重要水資源議題,共謀對策。
水利署楊偉甫署長於開幕時表示,面臨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讓水利工作的挑戰越來越嚴峻,水利署面臨越來越多的新議題需要去克服,此外,特別表示在施國策顧問經濟部長任內,台灣得以修身養息,也敬佩施國策顧問能於部長任內在很短時間深入了解水利業務;而國策顧問的專題演講中,除了對於水利署多年在水資源管理的努力給予肯定、擔憂目前台灣水資源永續發展的窘境,更提出「節流」、「開源」兩大解決根本問題的大方向,與「地層下陷防治」、「治山防洪」、「水利科技的引進與開發」三大議題的思考與見解,精采演說贏得現場滿滿的掌聲。
施國策顧問演講中指出,水資源管理是全民重要的課題,呼籲各界須更重視水資源風險與其對策,同時肯定水利署多年來的執行成效,期許各界共同為永續台灣水資源努力。
今年的成果發表會選出48件計畫進行口頭發表,現場還有58件豐富的成果海報、多媒體資料展示。領域含括「河道穩定」、「水庫淤泥處理」、「公共給水研究」、「水資源規劃」、「水利資訊」、「海岸環境保護」、「堰壩管理」、「水利構造物」、「防災研究」、「石門水庫專輯」、「水文觀測」、「氣候變遷調適」、「河川環境與滯洪」及「地下水與地層下陷」等14項主題。
兩天的發表會,發表48篇水利署101年度執行之計畫精華成果、展出58件計畫成果海報與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典藏足跡系統、防災、氣候變遷之成果宣導,現場更提供巨鷗研發「Smart Event行動研討會服務」,響應無紙化,落實節能減碳。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線上觀看總統府施顏祥國策顧問演講現況。(連結網址http://knowledge.colife.org.tw/one_video/index.aspx?sid=98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5.09

cream

加入時間: 2013.05.09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水利署年度盛會「101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好水好將來,護水一起來」-探討抗旱與防汛水資源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