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愛心待用餐店啟動 雲林學童暑假不愁~餓肚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啟動『愛心待用平台』今在「媽祖埔豆腐張」老闆張富傑伉儷

(中著紅色衣服著)一起舉辦掛牌儀式,提供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食用。

       家扶建構全國愛心待用平台,雲林家扶中心第一波共有虎尾鎮的媽祖埔豆腐張、京川專賣壽司店、嚐嚐見麵、吳記早餐店、美而美新興店,以及西螺的松屋鐵板燒和麥寮鄉的陳桑排骨酥麵,七家愛心商店於6/26掛牌啓動。
雲林家扶中心今在「媽祖埔豆腐張」舉辦愛心待用店掛牌儀式,提供弱勢民眾愛心待用餐,包含早餐、麵飯類、小吃等於暑假前夕啓動,讓孩子吃得安心又營養,家長不用擔心孩子暑假在家餓肚子,而能安心工作。
雲林家扶七家愛心待用平台: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媽祖埔豆腐張』的張富傑老闆三年前從台北鮭魚返鄉,承接祖傳30多年的老店招牌,在虎尾開創新店,而今與雲林家扶共創『愛心待用平台』,疼惜雲林的孩子從自身能力可以做到開始,也為家鄉出一點力。張富傑一開始聽聞雲林家扶的愛心待用平台即表示,自家的滷肉飯、炒飯炒烏龍、大腸麵線、臭豆腐等均是孩子們愛吃的,希望能餵飽「肚子餓」的民眾。

媽祖埔豆腐張老闆張富傑伉儷為雲林縣的弱勢家庭準備營養衛生食物
     

       家扶基金會的愛心待用商店在「媽祖埔豆腐張」店面掛上「家扶好鄰居.愛心待用商店」辨識牌,雲林家扶表示:掛牌外,也會註明當天還有多少愛心餐點份數,各愛心商店每天至少提供5-10份不等『愛心待用餐』,供弱勢民眾食用。到店只要表明:『使用愛心待用餐』即可,甚至留下姓名與聯絡電話,由商家轉給雲林家扶社工員後,也會提供進一步相關協助。

雲林家扶社工們感謝張富傑伉儷的愛心放送讓學童暑假不愁餓肚子協助照顧
   

    「家扶好鄰居.愛心待用商店」掛牌的成立,雲林家扶社工員蔡玉萍表示:訪視過程中,常發現家長因工作關係,或是經濟因素,孩子們時有在家餓肚子,家長無奈卻又讓社工們心疼,幸好家扶基金會有『愛心待用商店』孩子們可有營養又健康且及時的愛心餐。
      尤其雲林縣弱勢學童平常上課時間都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一到暑假學校不僅沒有營養午餐,更不用提早、晚餐,愛心待用餐即時的啓動,讓孩子們及家長不必憂愁暑假難度日負擔增加;更歡迎未來能夠擴展到每一鄉鎮都有愛心待用商店的加入,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就近取用,雲林家扶聯絡電話:05-6323200蔡玉萍老師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愛心待用餐店啟動 雲林學童暑假不愁~餓肚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