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了~感謝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社工與生輔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學期結束,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有一位小學畢業,6位國中畢業,更有一位從高職畢業,紛紛敲打太鼓歡呼,高興製作『我畢業了』海報,感謝家扶香伶督導、生輔媽(生活輔導員)以及一位威嚴讓這群孩子聽話如鼠的社工尚庭哥。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學童:我畢業了~謝謝社工與生輔媽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以照顧安置18歲以下男性兒童青少年,但對目前安置在這裡的19位孩子們來說,是他們『第二個家』。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說:由各縣市府轉介而來希望學園的孩子,可能是父母過世、家庭功能失調,甚至有的根本未見過父母。而這樣特殊背景來到生命中另一個充滿溫馨、也有更多的『兄弟』共同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受到照顧。

      但也因如此每人性格迴異,尤其是成長中的青少年,有人劍拔弩張,眼神中充滿了敵意,有人內向畏縮,臉孔上盡是幽幽的恐懼,也經常一言不合而有肢體的衝突,各式各樣緊張危機在『希望學園』孩子身上呈現,縱使有這麼多的不同,但孩子們卻都散發出同樣一個訊息,林香伶督導說:他們~只是缺乏愛的孩子,更渴望被關懷。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學童豎起大拇指與大家分享:畢業

        林香伶督導說:『大個』(化名)兄弟父母已亡故,親人無法照顧,而來到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哥哥是學園理最資深的成員,記得剛來時的憤世嫉俗,時有自殘傾向,社工的愛包圍他,融化他僵硬人際關係,如今高職畢業了,弟弟也國中畢業,慶幸親人現身願意接回兄弟兩人迎接新生活。

       另一位國中畢業的大寶(化名)是在父母失聯情況之下,來到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這次國中畢業獲得技藝表現優良獎、技藝競賽中餐組佳作。大寶將獎狀送給家扶的生輔媽,謝謝她們隨時隨地耳提面命叮嚀生活的細節,讓他有能力有勇氣參加競賽獲獎,未來將續在希望學園繼續完成高職學業。

撼動人心的太鼓聲昭告世人:雲林希望學園的孩子畢業且茁壯。

還有一位阿國(化名)也是與哥哥都在家扶希望學園裡成長,阿國說:不知道我們兄弟來自哪裡,但我知道與哥哥在這裡很快樂。畢業了謝謝社工督導與尚庭哥的教導。

       畢業了,孩子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孩子想了想笑笑的說:「謝謝香伶社工督導與尚庭哥,還有一天到晚要求我們要完成『該做的作業與家事分工』,因為從一開始便陪著我們到現在」。聽到了這樣的話與,心中滿滿的感動,感動的不只是孩子重視工作人員,更感動的是,孩子學會了去感受愛,也慢慢的學會去愛人,這些孩子的成長,不只是身體上的變化,而是在心靈上的蛻變。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咚~咚~咚戰鼓聲,孩子們準備再出發接受新階段挑戰。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的孩子們,在生輔媽、社工的照顧下找回笑顏,從陌生到熟悉,看著他們從乳臭未乾的小孩,變成有點成熟模樣的小大人。而一雙雙敵視或畏縮的眼睛,漸漸的被愛調和,那些原本一聲不吭的孩子,也漸漸的學會主動與人打招呼,學著與人去相處,從缺乏愛,到懂得去愛人。他們畢業了也將更往上攀升另一階段的奮鬥歷程,未來仍充滿了許多挑戰與驚奇,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會繼續做為這群孩子們有力的後盾,持續支持著孩子,去陪伴與孕育其他不平凡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畢業了~感謝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社工與生輔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