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不努力復健肢體很快僵化 但要再恢復 難!難!難! 輔具租借 中風用氣墊床特殊輪椅

文字-A A +A

老媽中風不久,就有人建議我幫老媽申請特殊輪椅,因為老媽有駝背現象,坐不挺,但是當時申請評估不過!認為還不到申請的需要。但是事隔半年再去申請就通過了。雖然不是同一間審核機構,但是我猜想和老媽後來有褥瘡有直接關係。

原因是換了第二間養護所,每週僅作三次復健,身體漸漸僵化,沒中風的左腿萎縮,不能伸直,導致不能在傾斜桌上站立、也無法做腳踏車的復健動作。雖然一個月後極力補救,到現在還是無法做腳踏車復健動作,而傾斜桌站立很勉強,因為左腿還是很難伸直。

換了一間養護所,我積極幫老媽泡腳泡手,居然新的復健師評估下,讓老媽站上了傾斜桌,很是震撼!讓我燃起一絲嚮望!在住院期間作了兩次肢體的復健,一次成功站立、一次太僵硬無法勉強。我知道這完全和我的意志力有關,努力做復健,才能有好結果。

聽到一位長者生褥瘡,昨晚趕過去探望。知道他因為睡覺很安穩,不會自動翻身,造成長期壓傷,下肢有壓瘡現象。這對我來說是新聞!從來不知道沒病的人也會生褥瘡。

想起之前收到過臺灣有輔具租借的電子信,但是可能被我刪除了,找不著,在網路上搜尋到以下結果:

http://repat.moi.gov.tw/02consultation/con_a_main.asp?id=2334

請問台北市的輔具回收租借可至哪裡辦理?

您可以洽詢台北市北區輔具中心(台大醫院輔具中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1號(台大醫院西址復健部1樓) / 電話 (02)2312-3456轉67292、台北市南區輔具中心(第一輔具資源中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6號7樓/ 電話 (02)2720-7364 、私立同舟發展中心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2樓/電話02-28317222、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輔具服務中心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一段55號3樓 電話(02)22307715#501辦理。另有一些廠商也有在做輔具回收,您可以查詢「輔具資源入口網」http://repat.moi.gov.tw>「輔具服務」>「輔具租借及維修」。

也蒐集到可以租借的網站,有很多相關單位可以承辦,但因為網站鎖網,不能拷貝,僅擷取一個畫面,其它請自行點入參考:

http://blog.yam.com/renteverything/article/61489053

相關訊息:

銀髮族生活用品網站

http://www.enable-2.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風不努力復健肢體很快僵化 但要再恢復 難!難!難! 輔具租借 中風用氣墊床特殊輪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