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新移民服務站開張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伊甸新移民服務站開張

中國時報    C3/南市新聞           2007/04/26 伊甸新移民服務站開張【陳美文/台南報導】
  伊甸基金會位於北門路「
新移民服務站」昨天開張,社工專員葉順真表示,今年將著重於訪視外籍配偶家庭,希望帶動更多外籍配偶參加研習活動。
  隨著外籍配偶人數攀升,伊甸基金會九十一年八月起成立了「外籍配偶關懷組」,提供外籍配偶及家人系列關懷活動。
  九十四年更名為「
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擴大服務範圍至新移民 家庭二代幼教輔導,去年以大光教會為中心,總計服務500人次外籍配偶,昨天據點移至北門路,正式成立伊甸「新移民服務站」。
  伊甸基金會表示,已經透過社會局向內政部申請經費,將舉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班、識字班等研習課程,未來將以南市安南、北區為主要服務對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人生如夢

〈獨家〉趕走台灣女? 陸媽有監護權沒居留證
更新日期:2010/04/29 20:52 洪彩綸
台中市一名離婚的大陸籍配偶,去年拿到女兒監護權後,要申請台灣居留證,卻遭移民署拒絕;移民署說,她曾犯法,不能申請,這位媽媽很傷心,她說法律這樣判,她只能選擇丟下女兒回大陸,或者帶著中華民國籍的女兒離開,但問題是,女兒想留在台灣,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陸籍母親晏小姐:「我一直打電話跟他們講,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我說為什麼我做媽媽的,就不能彌補錯誤?」
晏小姐哭的很傷心,她一想到將和相依為命的女兒分開,忍不住一直掉淚;11年前,大陸籍配偶晏小姐在台灣生下女兒後,就把她帶到大陸,女兒在大陸念書、她在台灣工作,母女倆分隔兩岸,但感情一直很好。
離婚後,她把女兒帶回台灣,也向法院爭取到女兒監護權,但移民署說,晏小姐曾在台灣從事不法工作,有前科,無法申請台灣居留權。晏小姐:「我能理解,媽媽為什麼帶小朋友自殺?因為很多東西,妳不可能去跟別人講,我需要幫助。」
晏小姐哭紅了眼,因為再過2個月,她就得離開女兒,看著電腦裡和女兒的合照,她說女兒在大陸的學業成績很好,愛跳舞、愛作勞作,還做了一個相框送她,但女兒很愛台灣,總是對親朋好友說,她是台灣人,有一天就要回台灣唸書。
去年她把女兒帶回台灣,卻因為自己拿不到居留權,兩人將被拆散。陸籍母親晏小姐女兒:「我很怕媽媽離開,很怕媽媽不在的感覺。」
小妹妹輕聲唸著自己寫給移民署的信,她不懂法規,只希望這麼做有人幫她留下媽媽。晏小姐女兒:「我希望媽媽留下來。」
母女倆緊緊的抱在一起,晏小姐說,法院明明判決她擁有女兒監護權,讓她照顧女兒長大,但移民署又不讓她申請台灣居留權,6月1日她一定得回大陸,到時候女兒誰來照顧?法院說,他們只判定父母雙方誰擁有監護權,居留權是由移民署來認定,晏小姐是否能留在台灣?移民署已經在開會研議,該如何處理。

0

加入時間: 2007.04.25

新移民發展處

加入時間: 2007.04.25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粽香傳真情~~新住民園遊會

2007-05-15
瀏覽:
2,444
推:
0
回應:
0

粽香傳真情~~新住民園遊會

2007-05-15
瀏覽:
2,273
推:
0
回應:
0

急徵 握住風箏的手

2007-05-11
瀏覽:
2,302
推:
2
回應:
0

她們都是堅強的母親!

2007-05-11
瀏覽:
3,300
推:
1
回應:
0

讓新移民在地幸福

2007-05-10
瀏覽:
2,298
推:
2
回應:
0

伊甸基金會-新移民發展處

2007-05-09
瀏覽:
2,885
推:
0
回應:
2

伊甸新移民服務站開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