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農夫研發荔枝真空包義賣助學 顏純左副市長代言呼籲給弱勢兒少升學機會

文字-A A +A

愛心農夫 研發荔枝真空包  義賣助學
          顏純左副市長代言 呼籲給弱勢兒少升學機會

(新營訊)在白河仙草里經營「阿公的夢想果園」的吳文輝,秉持其先父吳椿根生前對弱勢戶的照顧,捐贈今年研發成功的有機荔枝真空包120箱及椿龍筍30包予北台南家扶中心,所得將全數捐作弱勢兒童的助學基金。6/11早上於市府民治中心的愛心小棧義賣,並邀請副市長顏純左代言,顏純左副市長除稱許吳文輝的愛心外也賣力協助推銷並呼龥社會大眾踴躍義購真空包荔枝協助弱勢兒童安心上學,住在嘉義的有機農夫侯仁耀也捐贈各式的豆芽菜趕來響應。


 

  「阿公的夢想果園」主人吳文輝,原在台北的公務系統任職,退休後返家照顧年邁母親,傳承其先父對農業的執著與興趣,並體會農藥對健康的危害,繼去年研發成功全年皆可生產的的椿龍筍後,為延長荔枝的保存期限,今年再開發真空包的有機荔枝,置於冰箱可保存約半個月左右,並將首批採收的新鮮荔枝捐贈北台南家扶義賣,同時邀請同道侯仁耀也來共襄盛舉,吳文輝表示社會問題愈多愈需要大家來行善,也將繼續積極的邀請同行的農民一起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好事。

  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非常贊許健康有機的概念,也十分認同北台南家扶推展的「教育脫貧」理念,呼籲在貧富差距大的社會應多給予M型底層弱勢兒少有「夢想起飛」的升學機會,他了解每年6到8月間,一向是家扶中心籌募助學金重要時段,如今卻碰上不景氣,募款上自是承受不小的壓力,顏副市長特稱許愛心有機農夫吳文輝的情義相挺,非但嚴格管控品質又傳承其先父「行公益」的愛心,的確是提供社福團體在不景氣中籌募基金的好創意。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受不景氣衝擊,近年來平均每年新增的扶助戶皆超過百餘戶,而萬物齊漲,讓本已生活困頓的弱勢家庭面對即將來臨的升學費用更感憂心,感謝有機農夫吳文輝及候仁耀能及時發揮愛心,捐出研發有成的有機農產品義賣,家扶中心預計於下月陸續邀請受助大專高職生搶救自己的升學路,將陸續安排義賣場次,歡迎愛心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或提供義賣品。 聯絡電話:06-6324560,助學帳戶:00356321  北台南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農夫研發荔枝真空包義賣助學 顏純左副市長代言呼籲給弱勢兒少升學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