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案仲裁市府勝訴 能否有公益與環境上的突破?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無意間看到新聞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宣稱『廣慈若沒進度 有人要下台』。官員難為!也希望當時民眾們期盼有市立圖書館、里民中心的建設、700多株老樹可以多保留一些,成為環境友善的新建設區塊。也請信義區的議員們去比一比,信義區的公共文化建設真的太貧乏了,罔為台北市最繁華的區域!

@@@@@@

廣慈若沒進度 郝:有人要下台 中央通訊社 1020603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306030279-1.aspx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林長順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對廣慈開發案的進度相當不滿意,短期若再沒有進度,有人必須負起責任。

廣慈開發案仲裁結果3月出爐,柏德公司應塗銷第一期土地的地上權登記,將土地返還給台北市政府。

郝龍斌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政府勝訴後,廣慈案沒有進度,他對此相當不滿意。

郝龍斌認為,市政府在處理上,內部溝通沒有做好,在公文往返上耗費太多時間。

郝龍斌今天上午已經開會要求各局處每個月交出進度,短期內若做不到,會要相關局處負起責任。他並保證,若短期內沒有進度,會要求有人因此下台。1020603

@@@@@@@@@

搜尋一下有其它新聞:

廣慈案仲裁 柏德應返還土地  大紀元3月4日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3/4/n3814160.htm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廣慈開發案仲裁結果出爐,柏德公司應塗銷第一期土地的地上權登記,將土地返還給台北市政府。

社會局表示,台北市政府採BOT方式推動的「民間參與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及營運案」於民國98年6月15日與柏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簽約,並於98年7月15日交付第一期土地給柏德公司。
同時,依契約約定,柏德公司應在合約簽訂後24個月前(即100年6月15日)取得第一期土地的建造執照,但因柏德公司未如期取得建照而違約。
社會局指出,柏德公司因延宕社福設施開發興建與推動期程,北市府在100年8月23日終止其契約,之後也多次函催柏德公司依約塗銷第一期土地的地上權登記並返還土地,但柏德公司卻拒不塗銷,北市府在101年1月20日提付仲裁請求塗銷地上權登記。
社會局表示,此案仲裁結果在今年3月1日出爐,判斷書內容說明北市府勝訴原因,是因為柏德持續不能提出妥善規劃,導致無法如期取得建照,也無法適用展延規定。
另外,柏德因自身專業、能力因素致時程落後,應自負其責;柏德在契約初期就怠於依興建營運契約所定期限取得建照,其能力與決心已不如所期,是北市府主張其已構成違約,尚屬有理。
社會局表示,北市府將依仲裁結果,儘速取回土地並積極辦理後續開發事宜,提供市民優質生活空間。

@@@@@@@@@@

四年前廣慈BOT案的報導:

北市:廣慈開發案近期議約 收入將挹注社福 美東時間: 2009-04-19 01:15:08 AM

http://www.epochtimes.com/b5/9/4/19/n2499869.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案仲裁市府勝訴 能否有公益與環境上的突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