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頒發助學金,嘉惠弱勢學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台電南部發電廠陳清龍副廠長與全體受獎代表合照留念

 

家扶基金會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以來在台灣電力公司的熱心協助下,不僅讓扶助的弱勢家庭在生活上能夠更加穩定,更透過助學金的頒發,也幫助這些清寒家庭的孩子在就學路上能夠走得更加安定與踏實。台電南部發電廠,於102年5月23日辦理「台電特別助學金頒獎典禮」,台電南部發電廠在今年發放清寒弱勢學子助學金72萬元,南高雄家扶中心共有20名努力上進的弱勢學子受惠。頒發清寒學童助學金不僅是肯定弱勢學子在學業上的努力,更是幫助弱勢家庭家長解決孩子就學學費上的一大壓力。

台電南部發電廠助學金頒發的對象主要是南高雄家扶中心列案協助之高中(職)、大專學生,學生需設籍高雄市前鎮區連續滿2年以上者為對象,特以優先考量學生或其親屬因事故、疾病、失蹤或主要家計者長時間失業,致經濟上遭遇重大困難,生活陷困者。助學金的頒發,不只注重孩子的課業表現,更重視品德的發展,有些學子可能成績不是非常優秀,但是每位均是勤奮向學、刻苦自立的弱勢學童,台電南部發電廠此次頒獎典禮共計提供大專學生5萬元、高中職3萬元的助學金,這些助學金不僅鼓勵所有受獎孩子在校優異表現,更減輕了家庭龐大的教育負擔。台電鼓勵優秀之莘莘學子及清寒學生敦品勵學,以及獎勵藝文、體育、民俗等表現傑出的學生發展專長,故特提供獎助學金之申請,勉勵孩子們能夠勇敢作夢,並且靠著自己的努力逐步實現夢想。
南高雄家扶中心陳義成主委感謝台電多年來對於社會公益的持與參與,幫助這些貧困家庭的學子,不因家庭環境以及經濟上的困難,而影響到受教育的權利。其中受獎的邱同學已順利考取國立科大研究所,在台電特別獎助學金的支持下,讓邱同學有機會在學術領域繼續精進,培養個人長才。台電陳副廠長期待受獎同學們能夠勇於面對與克服環境的困難,同時將夢想逐步而踏實的實現,獎助學金的設立一方面是希望獎勵弱勢家庭的子女勤勉向學,另一方面也希望針對特別需要受照顧的學子,適時地伸出援手以協助其解決生活、就學的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電頒發助學金,嘉惠弱勢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