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亮紅燈 背包客遭套牢

嵌入:
文字-A A +A

【藍天採訪組/網路報導】臺菲漁船糾紛延燒到網路旅遊版面,一個提供自助旅遊消息的背包客棧,從發生糾紛以來,引起廣泛的討論,也因為政府漠視這些自助旅行的國人權益,甚至差點引起衝突,成為紅色警戒第一批受害者,他們要求政府要有相關配套,協助取回已經付出去的金錢,就算要斷航也要先預告及早作準備。
一位好不容易安排好假期要出國放鬆的女生率先發難,她說,新聞一直在報,搞得轟轟烈烈,腦袋被父母轟炸。

另一位答應帶女兒坐飛機去玩水、玩沙的媽媽說,還沒去就先被婆婆轟炸,希望不要讓我食言。

有位在菲律賓玩了39天剛回來的背包客提供消息說,一路上穿越菲國大大小小10多個島,他們自己對政府都不滿意了,如同台灣人對自己的政府,他開玩笑說,長灘島很安全,因為要賺遊客錢,我只聽過酒喝太多掛掉的。

許多網友購買宿霧航空機票,可是接洽都得不到回應,一直拖延不提供退票,也讓網友很生氣,認為宿霧最差勁最沒有效率,打算以後旅遊都不考慮菲律賓了。

也有網友根據旅行業者公會提供的資訊評估,這波紅色警戒造成國人損失近億元,希望政府護漁不要玩假的讓國人的錢白白損失。

另外亞航也以「目前航線還是照舊」拒絕退款或更改其它航線,若想要變更日期必須自付差額。

看了那麼多讓人生氣的,也有溫馨的,長灘島這家旅遊業者知道發生臺菲糾紛,特別在官網部落格公布「臺灣退費條款」,提供臺灣旅客申請退款,同時他也在官網表達「我們的心將與洪石成的家人朋友同在」,這是讓人感動的,友善的商店值得特別讚賞推薦。

長灘島友善的旅遊業者:

 

他們的心與洪石成的家人朋友同在:

 

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網友問,有哪一位也是無法負擔損失而決定要去的嗎?「我只能鼓起勇氣,衝了」來表達他的無奈。

在這個敏感時刻到菲律賓旅遊就是不愛國嗎?網友氣憤的表示「我不是無法負擔損失,也不是不愛國,而我覺得是政府應許廉價航空在我國賣票,難道他們不知道廉價航空的規定嗎?在他們把旅行當成條件之一時早已不在乎背包客的存在。電視一直上演,叫我們要支持我國,那誰支持我們? 我也會去,因為我感覺很無力,我好像是一個棋子。」
也有人認為「社會輿論與政府壓力,政策下損失的還是小百老姓。」

政府的確沒有考慮得很周延,背包客負擔的不只是臺北飛馬尼拉之間的機票,連飛過去轉國內線也有一大筆來回轉機的費用,以被套牢來形容他們現在的心情。
網友擔心的不止是錢能不能要得回來,更怕的是什麼時候要斷航?他們希望政府在宣布斷航前要提早預告,讓他們有時間預作準備,不要讓他們出去了回不了家,背包客揚言組成一個政策受害者聯盟,向政府討公道。

沒有出國計畫的網友插花發言,差點引發衝突,臺菲糾紛還沒討回公道卻先引發內戰。
自助旅行的人口不在少數,政府關切旅行業者也該關心這些背包朋友,才不致於引發民怨。

友善的長灘島旅遊業者【My Boracay Guid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8.10

小尖兵

加入時間: 2009.08.10
195則報導
150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入境與出境(2)

2024-02-10
瀏覽:
6,880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華人過新年 菲人爽放假

2024-02-09
瀏覽:
9,584
推:
1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 入境與出境

2024-01-26
瀏覽:
6,376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可樂 蒜頭 雞

2024-01-24
瀏覽:
2,121
推:
1
回應:
0
1:40

菲律賓好好玩 – 來一碗,雄哥的牛肉麵

2024-01-19
瀏覽:
4,650
推:
0
回應:
0
3:45

菲律賓好好玩 – 馬尼拉的阿公店

2024-01-18
瀏覽:
3,502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夜半獨行隨手拍

2024-01-16
瀏覽:
3,354
推:
2
回應:
0
5:16

菲律賓好好玩 – 紅包幫總動員 想要你破財

2023-12-21
瀏覽:
3,185
推:
2
回應:
0

旅菲亮紅燈 背包客遭套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