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人生藥局(轉載)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感謝好友小茉莉同意轉載
原文出處 zoe的薄荷草

這是農曆年前與她做腦力激盪時,
互相提供科幻年菜的idea,並約定要完成的科幻小品
當時小茉莉想到此篇文章與"佛跳牆"(外星生物雜燴)
我則想到"人肉炸彈"(機器人與某種液體混合的強力炸彈)與"機器狗肉"
------------而我一直未曾動筆

其實,閱讀此文的當下,已經看到數種科幻影子
主線外星醫師,讓我想到電影"聯合縮小軍"與艾希莫夫的同名小說
對藥局的等待,聯想到張系國的"天長地久計"
外星人學測與實習則令人想到葉李華的"GRE之夢"
文章的鋪陳則極似唐人傳奇小說的"南柯一夢"

文筆的好壞,來自於說故事的順暢與否
以及是否能夠揉合各種創意並將其發揮
而不在於作者是否閱讀過上述文章

學習從模擬開始
閱讀或寫作科幻當然也可以比照辦理
廢話許多,只為邀請你細細品味這篇科幻小品
----------------------------------------------------------------

過期人生藥局
事情是怎樣發生的,我已經完全不知道。
只知道現在,我在這個藥局內,老闆沉聲地問我一句『那你是要還是不要?』
我打量了ㄧ下老闆,這個髮量跟肚子都微凸的中年男人,穿著興農人壽的白T恤,怎麼看就是一個普通人,但剛剛是我聽錯了嗎?『不好意思,你可以再說一次嗎?』我怯生生地說著。

老闆極度不耐煩的揮了揮手上的藥瓶說:『我是說這些藥都過期了,你還要嗎?』瞬間,我的記憶回來了。我是要來買瓶感冒藥水的,這幾天他馬的濕冷天氣,搞得 我頭脹鼻水直流的,早上起伈巀V又痛,八成是感冒了,所以我才來到我家巷口的藥局,現在這老闆是怎麼回事,過期的藥品,還想要賣我。
『老闆!你這藥已經過期了,應該不能賣了吧!』我發出正義之聲。

『厚~年輕人!你不懂,這藥就是要過期,過期的藥喝下去,更是有奇妙的體驗。』老闆神秘兮兮的說著。
『什麼奇妙的體驗啊?!』
『這我不能說,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你要不要買嘛~試試看就知道啦!』老闆的小眼睛還發著光,(是的就是那道奇異的充滿自信的光采)
我內心的OS說著(他憑什麼賣過期藥,還敢這樣跩,一點也不怕會出事)
『不會有事的啦』老闆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大聲的說了出來。
『那多少錢』
『十塊錢』
『十塊錢?真的』我的貪小便宜個性又跑了出來。
『這藥是用來結緣的,不能賣貴啦!』
『好吧!好吧!』還是不甘願,標準的買菜殺到最後一刻。
回到家裡,我迫不急待的拿出藥瓶,盯著藥瓶看,外表看起來它其實就是一般的感冒糖漿,綠色的玻璃瓶裏面裝著看不出顏色的汁液,(我真的要喝嗎?)內心在掙扎著。
『管它的,就算喝了頂多也是拉肚子,搞不好還會變瘦,哈!』一種奇異的念頭戰勝了我。

喝下去的時候味道跟保利達B有點像,我索性一股作氣把它喝光,過了五分鐘後,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在作祟,我想終於是自食惡果了,要拉肚子了,正準備拿起報紙衝進廁所,此時,我的肚子說話了。
(什麼! 我的肚子在說話)我不可置信的低下頭去。
『欸 你好』
(可能是我聽錯了吧!)我安定心神,繼續忘記這件事。
『你好 哈囉 我在你的肚子裡』
(OH !MY GOD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內心在狂喊。
『是這樣的,我是潛伏在地球的外星醫生泥水,我的星球是在J星系的22號行星上,那裏是一個很美的星球喔,跟地球很像,有綠油油的草地、清新的空氣、美麗的小花…嗚~我想念它….』(不得了,他開始哭了,我該怎麼辦,請他趕快從我的肚子裡出來嗎?)

『不好意思,請問你為什麼會在我肚子裡?又要怎樣把你弄出來ㄚ?』顧不得安撫他的思鄉情緒,我還是顧自己要緊。
『我都躲在一個綠色的玻璃瓶內,剛剛你把我喝進去了,我們平常是液體生活著 但是一碰到酸性物質,像是胃酸就會變成人型。』
『其實你大可不必害怕,我們星球上的人都是醫生,所以我們到處去旅行,去替每個星球的人治病,當你們把我們喝下去了以後,我們就會替你檢查體內的器官 看看是哪裡出了毛病?』
『欸~我身體其實很好,不需要你們的幫忙了,你可以出來嗎?我這樣感覺怪怪的』
『唉呦!你們地球人就是這樣疑心病重,上次我幫一個老人家看病,他也是差點沒嚇死,要不是因為我們的修業旅行,必須要看滿988989個病人,我真不想繼續呆在地球,哼!』

我可以感受到他在我的肚子裡跺了幾下腳,四處走動,『欸~看看!我就知道你的肝有問題,我不知道看過幾個地球人了,你們的肝都不好,一點都沒有活力, 等等。我把它擦一擦就會亮了起來!』
(什麼!擦一擦!)我突然感到肝被推擠了起來,很奇異的感受。
『嘿~你的呼吸管黏了ㄧ大堆的痰~噁~怪噁的!你快點喝幾口熱水,把它沖下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乖乖聽話,連喝了好幾口水,邊喝邊還聽到他說,『欸!不賴~再來幾口!狀況越來越好了!』
『怎到處是油油地,你是不是很喜歡吃油膩的食物ㄚ!哇!到處都是油耶~』
感覺得到他小心翼翼地走著:『我得要刮些油下來,幫你刷洗一下,這會有點痛,你要忍耐一下喔!』
他隨即用力了起來! 『拜託!這哪裡是有點痛 我感到自己的心 肝都被拉扯著 『好了沒 很痛耶』『好了!好了』
『欸 沒事了吧 你可以出來了吧 我到底要怎樣把你搞出來』
『喔~我再巡一下!』
『不用巡了啦!你快出來求求你』我近乎懇求拜託她出來。又磨噌了一陣子。
他說『你不用擔心啦,我會隨著你的大便出去的,等你的大便專車幾時來到囉!』
(什麼)我內心繼續在狂叫。

我拼命的找東西吃,企圖讓我的大便專車儘早降臨,有個怪東西在肚子裡,真的是難受,可是一直吃吃吃,便意卻遲遲不來 終於吃到隔天中午 我的大便專車來了
『欸~ 我要大便囉!你可要坐好』我對我的肚子宣告。
『好的….好 欸~ 你還真是膽小耶,不讓我多呆幾天,好好幫你檢查可是你的損失喔!』
『謝謝你喔!你還是早點出來的好』
在廁所時,我拼命的努力。終於,大便專車落入馬桶水中,我好奇的往馬桶裡看 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我那一條『你還在嗎』我擔心地問了一句
『我在這裡ㄚ』
『可是我只有看到大便』
『那是很正常的 我混在裡面了 你看不出來的 難不成你要解剖我喔』
『我並沒有那種打算』味道實在有點臭,雖然是自己拉出來的,可是還是很噁心
『那就是啦!現在快把我沖走,我們到下水道就可以恢復原形了,我會自己回家的。』
『你家!你家該不會就是那個藥局吧~』
『是啊!那個藥局老闆,就是我們實習的老師,它負責監督我們的實習成績,煩死了!好吧! 祝你身體健康囉~快把我沖走』大便說著話。
嘩啦!我拉下了把手
眼看著那條會說話的大便遠離了我的馬桶,遠離了我的生活。
而我的感冒居然也不藥而癒,精神也好多了。
我興奮地要衝去巷口的藥局,卻發現哪來的藥局?巷口是一家7-11便利超商。
『欸!這裡不是藥局嗎?』我問了問看起來還在唸書的店員。
『沒有啊~這裡一直都是這樣啊!』店員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他大概想這個人搞什麼大白天就嗑藥。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是我自己的幻覺,我搞不清楚?!但是身體跟精神很明顯的是好很多了,所以我到現在還在找尋那家藥局的下落,如果你看見了這樣一間藥局,請寄到zoe10210@hotmail.com告訴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02

哥哥

加入時間: 2007.04.02
12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7

星艦奇航 也是傳奇(二)

2008-10-29
瀏覽:
3,712
推:
4
回應:
5
1:24

星艦奇航 也是傳奇(一)

2008-05-22
瀏覽:
3,649
推:
2
回應:
2

誠實為本,"朋友"至上-淺談"20世紀少年"

2008-02-20
瀏覽:
4,519
推:
1
回應:
4

茅山道士

2008-01-09
瀏覽:
4,438
推:
3
回應:
3
5:04

雷神之都

2007-11-08
瀏覽:
3,309
推:
3
回應:
2

玩具工廠

2007-10-23
瀏覽:
3,495
推:
5
回應:
2
5:04

第一類接觸

2007-08-24
瀏覽:
3,236
推:
2
回應:
1
5:04

理想新娘

2007-06-02
瀏覽:
3,697
推:
0
回應:
0
5:04

乾洗物語

2007-05-23
瀏覽:
4,090
推:
1
回應:
0
5:04

兒童節

2007-05-10
瀏覽:
3,464
推:
0
回應:
0

過期人生藥局(轉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