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跳蚤市場千件商品銅板價 義賣所得助學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信箱收到訊息:

興大跳蚤市場千件商品銅板價  義賣所得助學

 

    國立中興大學學務處今明兩天(18-19日)舉辦跳蚤市場大拍賣,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校內學生活動中心擺攤,2千多樣各式產品通通便宜出售,包包、鞋子、杯盤、隨身碟、書、筆袋、廚房用品一律銅板價,義賣所得全數捐入中興大學助學功德金帳戶,協助弱勢學生求學。
一早8點就吸引許多學生和婆婆媽媽前來排隊等進場。邱姓母女上午10點到現場,挑了近2個小時,選買滿滿4大袋商品,是最大戶的買家,一共買159件,只花2800元,邱媽媽直呼:「好便宜!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體重器50元、電棒捲80元、衣服10元、保溫瓶10元,買來自用或送人都很划算。

此次活動是由興大務處住宿輔導組主辦,承辦活動的住宿組輔導員楊竣貴表示,所有的物品都是向校內教職員工生募捐而來的,短短一個星期就募到了1500件,再加上500件校內公告半年以上無人領取的遺失物品,大家發揮愛心不落人後,希望藉由跳蚤市場義賣的方式,讓家中多餘或二手的物品找到新的主人,達到節能減碳、物品再利用的效果。

第一天共賣出1萬6千多元,許多全新或狀況不錯的商品一早就被一掃而空。學生主要選擇的商品多為書籍、筆袋、隨身碟,20多個隨身碟標價10元,有同學一口氣買了3個,開賣2小時就賣到只剩10個,婆婆媽媽買的東西多以杯盤、廚具、衣服等家庭用品為主,忙著挑選的媽媽們說:「全新的保溫瓶10元、杯子20元、5件碗盤組30元,買到賺到。」

全場訂價最貴的是一幅幾乎全新、附有五面鏡片的多功能太陽眼鏡,售價300元,被一位陳姓男同學買走,他表示,暑假打算去環島剛好想買太陽眼鏡,外面像這種多功能眼鏡至少要2-3千元,實在很超值。一旁想買但手腳慢了一步的男同學說:「只有一幅,沒買到很可惜」。
廖姓女同學則是用30元就賣到了一台電動縫紉機,要拿回家給媽媽用,另外也用銅板價買了4件組的便當盒跟一台全新的優格機。同學們都說:「省錢之餘又能做公益,希望以後能多多舉辦這類活動。」

興大跳蚤市場相關資料:
時間:5月18-19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
地點:中興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主辦單位聯絡電話:04-2284055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興大跳蚤市場千件商品銅板價 義賣所得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