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光復新村慶重生,殷殷尋找影中人…

文字-A A +A

民國72年,省教育廳的吳督學退休了。在退休的前夕,省教育廳的老同事們在辦公大樓前合影,作為留念。這群當年的教育界的老同事們,每天下了班,一如以往的回到霧峰光復新村的家裡。彼此在白天是省府裡的同事,下班後依然是光復新村眷舍裡的老鄰居。

儘管隨著光陰腳步的遞嬗,每年總有幾個老同事選擇退休生活,畢竟在光復新村裡的安詳優美是與世無爭的。還記得嗎?要不是精省後的失落和地震後的紛擾,大家還是彼此祥和的當鄰居一同生活呢。還記得嗎?要不是突如其來的國土標售和騰空搬遷政策,怎麼會連彼此最後說再見都來不及呢?

咱們光復新村的那些風雨飄搖都過去了,留住村子是咱大家一同的願望,還好「曲終人不散」,霧峰許多文化團體經過多年來的努力,有了臺中市政府積極善意的回應,終於把光復新村給留了下來。我們的心都可以回家了。

從2012年開始,這片光復新村家園已經是臺中市的「文化景觀」,以後只會一步一步的轉型活化,不會再受到國土標售政策的威脅了。光復新村要開始走向新生,這個週末5/18上午十點,將會在光復新村和平路上舉辦開幕式,下午在復興國小禮堂有老住戶的聯誼會,衷心期盼您和您的家人們,回來走走看看及見見老朋友。

當然,一定要有您,見證光復新村重生的一刻。各位親愛的叔叔、伯伯,各位親愛的媽媽,您在哪裡呢?(聯絡電話:范道莊0939-914638   /吳東明0920-55426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3 光復新村慶重生,殷殷尋找影中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