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跨性別旗台灣推廣 首次將在518中台灣同志大遊行

文字-A A +A

◎國際跨性別旗實品照,台北

大家熟悉紅、橙、黃、綠、藍、紫的六色彩虹旗是代表同志驕傲旗,深色粉紅、藍、紫三色是國際雙性戀旗(有台灣目前唯一的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拜坊」使用與推廣)。較少人知道的跨性別,其實也有國際跨性別旗。

國際跨性別旗是由一位跨性別女性Monica Helms於1999年創造的,首次出現2000年美國鳳凰城同志遊行中。由五個水平線條所構成:兩個水藍色、兩個粉紅色,與中央一個白色。設計者Helms描述了這面跨性別旗的含義有如下(引自維基百科):“頂部和底部的水藍色,是傳統分配給男嬰的顏色。鄰近的粉紅色是傳統分配給女嬰的。中間的白色是為了陰陽人、轉變中或認為自己是中性或不確定的性別。這圖樣表明,不論你用哪種方式飛渡它,始終是正確的。”

許多朋友知道婦女和同志、但卻不太認識跨性別議題。台北成立不久的「跨性別倡議站」將於今年5月18日由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舉辦「中台灣同志大遊行」中首次露面。跨性別倡議站發起人陳薇真表示,台灣在現今時刻推廣國際跨性別旗有幾個意義,第一,它深刻代表了跨性別在LGBT中被忽略的處境,嘗試由民間主體自己、重新建立跨性別的主體性。第二,同性婚姻國際消息紛至,「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也將在今年9月把「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成家」送進立法院,大家都熱切期盼。但跨性別其實也有其相關的法律權益,即證件性別更換的性別法律承認(gender legal recognition)、反歧視法,與各層面的具體改善措施。我們希望國際雙性戀旗、國際跨性別旗、和原住民、陰陽人(intersex)、身心障礙等特別不容易被看見的少數群體標誌,都能夠在同志場合的彩虹旗中,差異而多樣地綻放,並讓「婚姻平權」與「跨性別平權」都能夠合法通過!

跨性別倡議站發起人陳薇真說,「大面的標準旗輸出成品已經送到,十分搶眼。我們也製作好了『跨性別支持同性婚姻與多元家庭!』等數面標語,非常歡迎大家來中部同遊辛苦籌辦的518中台灣同志遊行,看見淺三色旗時,和我們打招呼!」

【本文歡迎媒體取引報導】

◎標準旗實品

◎遊行標語訴求,將在518中台灣同志遊行使用

◎國際樣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5.05

romacapri

加入時間: 2013.05.0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跨性別旗台灣推廣 首次將在518中台灣同志大遊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