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13位自強母親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從扶助的942戶家庭中,精挑細選的遴選出13名自強母親楷模,並於5月4日假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活動中心舉行表揚典禮,肯定她們身處逆境而仍能獨立自主的精神,並希望透過自強母親們的感人故事,讓更多人可以效法學習。

        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除了表揚典禮外,更運用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活動中心,安排設計活動,鼓勵與會的人員『愛要及時,把愛說出來』,將想對媽媽說的話寫在巧克力卡片上,並將這甜蜜的禮物獻給媽媽。典禮中也邀請兩位自強母親,到場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並安排子女將”想為媽媽做的一件事”心意卡承獻給媽媽,表達對媽媽的謝意。臺中市社會局吳文楦科長,也親臨會場向偉大的媽媽們致敬。另外,蘿蔓蘿蘭婚紗公司連續數年來,皆贊助家扶媽媽們禮服,當自強母親們穿上婚紗禮服,讓接受表揚的自強母親們,留下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有兩位自強母親表示自己從來沒穿過禮服,聽說要穿禮服接受頒獎後,她們都既緊張又興奮。
        自強母親之一的陳女士離婚後,獨自照顧五名子女與四名孫子女。陳女士育有六名子女,長女生下四名孫子女後便離家失去音訊,雖然長子、次女皆已成年,但工作尚未穩定,一家十口的生計,多靠陳女士一人來照顧。陳女士是媽媽也是阿嬤,家庭成員最大的23歲,最小的5歲,仍有七名就學中的子女,其中陳女士的孫女還是腦性麻痺患者,更需費心照顧。
陳女士因為要照顧家中眾多年幼的就學子女們,只能利用空檔時間在市場擔任臨時工作。早上需要分批送孩子們上學,晚上由較年長的子女協助接送以及照顧年幼的弟妹,每天就像忙碌的陀螺一樣,繞著這些孩子們團團轉,幾乎沒有自己的空閒時間,看著孩子一天天的成長與進步,陳女士覺得只要孩子快樂,一切就值得了!
        另一位自強母親周女士的先生婚後未負起養育責任,在外賭博欠債又發生外遇,周女士為了讓兩名孩子能維持穩定的生活,毅然決然的與先生離婚,並獨自扶養兩個孩子。周女士的學歷不高且身材瘦小,求職因而受限,周女士曾經待過沙發工廠,但因為工作造成手部職業傷害,無法再從事過於勞力的工作,輾轉改從事清潔工作,雖然收入有限,但周女士非常珍惜這份工作機會。周女士常說『雖然我們家並不富有,但我們很願意付出!』周女士的兩名孩子,從小就學會珍惜不浪費,更懂得知足與感恩,而周女士經常利用假日時間安排去動物保護協會,跟著到偏遠的山區去救援流浪狗,周女士本身就是兩名孩子最好的榜樣,身教重於言教就是周女士帶給兩名孩子最棒的禮物!
        還有一位自強母親戴女士的先生,不幸罹患大腸癌病逝,由戴女士獨自撐起家計,照顧兩個孩子,戴女士表示與先生鶼鰈情深,先生去世後很難走出悲傷,若不是孩子拉住她,早就隨先生離去了。戴女士的次子為中度智能障礙,合併患有威廉氏症及過動,這幾年來不間斷的帶著次子進行復健療育課程,並盡心的為他安排正常就學的環境,希望能幫助他學習生活自理的技能,未來可以獨立照顧自己。戴女士經歷喪夫之痛,且堅毅的面對照顧障礙兒的難題,更努力忍耐克服自己身體上的不適,拼命工作來維持家計,積極面對人生更教導兩個孩子以正向的眼光來看待生活,這樣的韌性讓人感佩,而期間連結緊密的親子互動更讓人感動。
        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石清表示這些自強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感人且值得社會來肯定的故事,從她們的故事中可以看到人生光明的一面,並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希望透過表揚,讓自強母親的精神發揚光大,造福更多需要照顧的人,讓母愛的光輝照耀到每一個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13位自強母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