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師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澎湖縣中山國小作品

主題:如果我是老師

作品內文:

很多人都有個夢想,那就是……我要當老師!就在四月,這個屬於兒童的日子,我們終於完成了我們的夢想,實現了我們的願望。

那天上課時,老師決定讓我們自己當老師。但不是隨便上台喔!老師提醒我們,要思考的幾個問題:要教什麼?要怎麼做讓教、學變得更好玩?如何教大家才能夠吸引人?為什麼想教這些項目呢?而且規定每個人都要上台。我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綜合課時一組五分鐘……大家一起來當老師。

大家很快的利用綜合課時間討論課程,老師也不時的提醒大家應該要注意的:準備的課程內容不要太多,每組只有五分鐘,要記得大家的教學目標……,在計畫的時間,大家都在奮力的想,努力的寫,絞盡腦汁的做,有的人擅長體育,要講棒球的姿勢;有的人擅長語文,要說英語和台語,有的人擅長電腦,要說明電腦的功能,有的人擅長地理,要介紹世界的各州……同學們都趁著四天連假或下課時間趕工,找資料、做簡報、準備材料、練習……終於差不多了,隨著最後一次的「彩排」結束,「正式」的就要來了,星期三到了,每個人都準備好了。

第一組冠萱和奕均老師的無人偵測機很酷,吸引很多人的注意;而像彥賢與子安老師的剪紙、怡欣和百妙老師教大家做娃娃等給我們不一樣的體驗,也讓我們大開眼界,特別是剪紙的部份,是利用上學期數學課所教過的對稱方法,只要在對折線其中一邊剪下你喜歡的圖形不要把對稱軸剪到就可以完成了。

接著威成和祥維老師教大家防制自然災害、尚恩與世峰老師所提到的保護保育類動物,提醒大家要愛護大自然;而欣潔、惠寧老師的英文教學、姿穎、黛翎老師的閩南語教學等語文活動,不但兼顧「國際化」也不忘本土化~飲水思源!雲山、奕丞老師與坤昱、聖玠老師的棒球教學,他們還為大家獻上了慢~動~作~並解說了好球與壞球的規則,也很有趣。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兆宇、俊德老師,一上課,他們先放了一段影片,一開始出來的音效讓我們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部電影剪下來的小短片。在裡面有個男的用光速刀把一個妖怪給除掉了!一開始以為是在上閱讀影片課呢!後來我才發現他們要教的是"光速棒"?他們用了一個LED燈黏在吸管上兩個人在那邊揮來揮去的兆宇老師一邊揮一邊講,我們一邊笑,一邊覺得好有趣喔!~對於人類的未來看起來兩位老師還蠻關心的。

後來,家慈和以薰老師教大家一些魔術,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好像有機關卡住,因此五分鐘的時間快快地消失了。最最厲害的是單槍匹馬的~建銘老師教了我們當電腦當機時,可以利用『工作管理員』處理,讓人收穫很多。後來才知道原來建銘老師常常打電動,所以對電腦當機很瞭解,原來做什麼事都可以有一些學習。

這次我們班各團隊在教學的東西都還不錯,受到老師好評!(除了導師,還有中年級導師喔!)雖然有時會有點小小的錯誤與失誤,但能夠有機會當老師,並且又在大家的面前呈現也是個不簡單的任務!如果有再次的機會,我們相信大家一定能夠做得更好。

第一次上台當老師,才發現當老師很不簡單的,除了要準備教材和課程以外,也是要用心教導學生讓學生聽懂,不然其實一節課就會白白浪費掉。

編輯、攝影:歐怡欣、陳楷夫、鮑姿穎、薛惠寧、呂尚恩
指導老師:鄭嘉璇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2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33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1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61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68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18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如果我是老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