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募集428顆兒保愛心氣球

文字-A A +A

    沒有聲音的孩子最容易被忽略,他們無法說出自己的心聲,也無法說出自己的無助、、、
    高雄市彌陀區發生母親殺死5歲兒子的悲劇,30歲的母親疑似跟丈夫吵架,在凌晨開車離家,喝酒之後先是親手掐死兒子,又割腕跳河,被警方尋獲,男童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家扶基金會今年倡議提出「4/28兒童保護日」(諧音:YES!兒保!),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支持「孩子的生命權與生存的權利」,成為孩子們愛的守護者!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02年4月28日在橋頭糖廠舉辦全國連線辦理戶外兒童保護日Ye4!28宣導活動,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家扶基金會推動「4月28日」為全國兒童保護日,守護受虐兒,打造健康的成長環境。限時兩小時活動中,邀請428位社會大眾加入北高雄家扶中心防治「殺子自殺」愛護咱ㄟ囝仔的行列,力挺宣示保護兒童之決心,成為「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神一份子。
    活動透過帶動唱的方式來吸引現場的民眾參與,透過簽名、氣球打氣、貼貼紙、拍照、你好棒冰棒等方式,募集到428顆愛心簽名氣球,貼在兒保專車上,共同串起兒童安全守護網;過程中更邀請社會大眾運用智慧型手機將參與照片上傳FB打卡,增加兒保議題關注度,宣導訴求為防止殺子自殺、尊重孩子的生存權,期許讓兒虐事件降低為0!
    現場民眾有父母親帶著孩子、爺爺奶奶帶著孫子、三代同堂、高雄醫學大學的醫學生、外國人、情侶等一起來響應,現場氣氛歡樂、輕鬆、笑聲不斷。透過近距離的宣導,讓參與民眾以幫氣球打氣的方式,來為兒童保護宣導工作打氣,願意成為兒童保護的守護者。活動進行1個小時就成功募集到428顆氣球,可以明顯感受到社會大眾願意以實際行動成為兒童保護守護神一份子。
兒虐事件年年遞增,內政部統計,近3年的兒虐個案數大增,101年比100年更增加近10%;兒童局統計,每月平均有1.4名兒童因受虐而致死,每月超過2名兒童被大人私自帶離世界、剝奪生存權,其中4成2沒了生命。
    台師大彭淑華教授研究指出應加強社會宣導打破兒童照顧迷思。錯誤過時的觀念極可能是造成兒虐致死與攜子自殺等嚴重剝奪兒少生存權的元兇,使父母成為兒童人權的摧毀者。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我們常看到艱困的單親父或母,為了養育兒女不辭辛苦地肩挑重擔、努力活著,著實令人感動。每一位父母都有責任盡最大力量來保護每一個孩子的生存權利。」。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多一句關懷的話、多一個關心的動作,或許就能拯救一個孩子的生命、挽救一個家的幸福!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人生,但你我卻可以選擇成為孩子的守護神,用愛幫助他、關懷他、保護他。」
    為有效防治「殺子自殺」,家扶基金會對弱勢家庭除了提供經濟協助、急難協助外,另提供「用愛包圍在宅服務方案」;家扶基金會的服務精神,「哪裡有需要 家扶就在哪裡」。
    為了讓民眾意識暴力循環,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不定期在社區、校園巡迴舉辦宣導活動,讓社會大眾再去省思親職教育的重要及發揮家庭原有的保護功能,並同步進行心理、行為、態度之輔導及治療;調整改善親職模式,避免不當方式的循環。兒虐的影響不僅止於可能衍生施暴於下一代,更甚者會結束孩子的生命。
    北高雄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建立「讓孩子有機會長大」的觀念,對「殺子自殺」現象之重視,並請家長尊重孩子生存的權利,不要放棄自己,更要讓孩子擁有美好未來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限時募集428顆兒保愛心氣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