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起『愛的保護傘』 雲林家扶邀請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縣府與雲林家扶撐起愛的保護傘

邀請民眾為失依兒童加入寄養家庭

縣長蘇治芬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

李應元立委、李進勇律師為失依失怙與受虐的兒童撐起愛的保護傘

       縣府與雲林家扶於4/27在府內社會處六樓舉辦『102年雲林縣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暨溫馨親子情~與縣長有約』活動,蘇治芬縣長與家扶陳燦勳主委、立委李應元、李進勇律師一起為失依失怙兒童撐起『愛的保護傘』,邀請民眾加入『寄養家庭』洽雲林家扶05-6323200寄養組,照顧失依失怙甚至受虐的孩子。

蘇治芬縣長、立委李應元、李進勇律師

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邀請大家加入寄養家庭工作

       身為縣內10位寄養童監護人蘇治芬縣長心痛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心頭肉」,尤其遭受疏忽虐待遺棄寄養的小孩,甚至被家暴經府內寄養至雲林家扶。縣長媽媽蘇治芬誠摯邀請民眾發揮大愛的精神,一起來加入寄養家庭,共同為寄養童撐起保護傘遮風避雨。

寄養媽媽們分享照顧兒童經驗:歡迎『大家來作伙』當寄養家庭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目前家扶30戶的寄養家庭,照顧因親生家庭無法發揮功能,甚至失依失怙的60位寄養兒童。其中1戶寄養家庭照顧2位寄養兒童的最佳比例而言,現已呈飽和情況,而因為家扶寄養安置床位有限,已有68位雲林縣的孩子們安置到外縣市,更影響到寄養童和原生家庭會面、交通、聯繫等導致家庭重整困難。

縣長蘇治芬與雲林家扶寄養爸爸媽媽一起為寄養的兒童建構溫馨家園

       在與蘇縣長有約的寄養家庭招募活動中,縣長更一一與寄養的爸爸媽媽分享照顧兒少心路歷程,並與10位所監護的寄養童一起餐敘,其中國小三年級小成(化名)學業優異獲得獎狀無數與縣長媽媽分享,10位縣長媽媽監護的寄養童送上康乃馨與祝福卡片,一起拉著氣球合拍『全家福』照片,讓縣長媽媽意外且驚喜提早度過一個特別的溫馨母親節。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在家扶102年寄養安置服務594人次,安置最主要因素第一為遭受虐待疏忽,其次為父母一方或雙方因案入獄,第三為父母死亡、失蹤、離異為主等。而這樣的兒童卻是逐年增加中,但是依雲林家扶統計資料:98年起至今在雲林縣僅增加6戶寄養家庭,因為年邁、搬遷等因素退出的寄養家庭卻高達15戶,所以雲林縣府與家扶需要更多的愛心家庭來加入寄養工作。

      邀請民眾05-6323200寄養組一起為失依失怙兒童撐起『愛的保護傘』,歡迎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以及有照顧時間的民眾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撐起『愛的保護傘』 雲林家扶邀請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