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地球日 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開跑!

文字-A A +A

  響應地球日 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開跑!

  為落實全民參與環境教育,推動全民線上學習,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本(102)年4月25日上午11時於臺北市萬華區老松國民小學多功能階梯教室舉辦「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記者會,現場邀請該校師生共同出席,並實際進行線上植樹競賽操作及示範。只要在本(102)年4月25日起至9月30日止,取得葉片數最高的個人或團體,就有機會贏得豐富獎品,獎品總額高達新台幣20萬元。

        環保署表示,自100年起建置「環境E學院」網路平台供民眾學習,為了擴大網站宣導效益,除每年皆會推動線上學習的活動,針對全國學生及社會人士舉辦全國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今年為了鼓勵民眾參與,特辦理「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活動,民眾可以透過趣味遊戲和挑戰答題累積葉片數,最後活動總積分則以環保樹型態呈現。

        環保署說明,「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活動自102年4月25日至9月30日止,競賽分為個人組和團體組,活動葉片採累積計分,取得葉片數最高的個人或團體,有機會贏得禮券、獎盃、平板電腦等豐富獎品。另外,為了鼓勵團體單位,如政府機關、大專院校、公營事業等團體積極參與,本次活動將以環保署每年辦理的「全國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之題庫作為獎勵,達到一定積分或者參與比例的單位即可提早獲得題庫,為今年度的擂台賽作好準備。

        本次記者會邀請老松國小的師生共同出席,於現場實際操作及進行示範,並安排環保署綜計處蔡玲儀副處長與老松國小簡邑容校長共同植樹,象徵知識的建立如同植樹過程,需要一點一滴地累積,才能逐漸長大成熟,從小樹苗變成大樹,齊來為地球降溫。

        環保署歡迎全國民眾E起植樹愛地球,遊戲答題學環保,登錄「環境E學院」報名參與線上「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活動網址:http://ivy5.epa.gov.tw/e-school/ ,每日線上進行環境教育,增進環保知識,在活動中更加認識我們的環境,創造我們的永續家園。

 

出處: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204261011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4.23

ong

加入時間: 2013.04.23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響應地球日 環保知識「Online!」線上植樹競賽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