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承 金童交棒玉女 北台南家扶主任周明泉榮調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

文字-A A +A

愛的傳承 金童交棒玉女 
北台南家扶主任周明泉榮調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

(新營訊)200位家扶人4/21在北台南家扶中心五樓,為陪伴弱勢家庭33年的周明泉主任辦榮調的歡送茶會。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稱是含淚祝福,吳慶堂主任委員表示真捨不得放人,媒體記者們更頒贈「募款達人」感謝牌表達高度的祝福。而周明泉主任69年到任社工員服務第一戶自立媽媽郭翠菊,由自立兒陪伴出席表達心中滿滿的感恩。全國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除感謝吳慶堂主委的「成全」,希望借重「阿泉兄」的經驗,共同為弱勢兒打拼。

  吳慶堂主任委員指出:周明泉主任非社工出身,但靠著服務熱誠且一步一腳印,更用雙手寫出一張張募款及感謝的信,讓企業老闆與有愛心的人都一一成為捐款人,亦直接成就幫助弱勢的愛心大使。前台南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工會的吳玉山理事長說:即使是現在3c的年代,他還是經常會收到周明泉主任親筆寫的信。因為這樣的誠懇和用心,的確讓許多的捐款人都持續不間斷的出錢出力。吳慶堂主委表示,因為周明泉帶領團隊的勤勞和衝勁是有目共睹,所以全體委員會都願意幫忙,協助近8年來先後完成興建新營、佳里與永康服務據點,提供弱勢的不幸兒少更多元與就近的救援與協助。
 

  北台南家扶的社工們說:主任周明泉常掛在嘴邊說,家扶的社工就是要給家庭「愛心+用心」,當寒流來便會提醒要主動關心扶助家庭家裏棉被夠不夠;在開學前又要社工趕快了解扶助孩子「讀冊金」有沒有困難。常常一早上上班時就可以看見他拿著掃把在門前掃地;看到來到家扶的阿公、阿嬤就會趕快為他們倒一杯茶,他爽朗大聲的笑聲讓憂愁的家長對生活更有信心。就是一這麼親切有活力的主任,可說是免插電的勁量電池。

  神秘嘉賓郭翠菊女士,是周明泉69年時擔任社工員服務的自立家庭,也特別前來恭喜感謝周明泉老師。郭女士原住嘉義布袋,因喪偶成為單親家庭,獨自一人撫養四名子女,她表示因為有社工周明泉的鼓勵以及家扶中心的補助,讓她有信心把孩子拉拔長大,生活也有了重心。郭女士的長子-蔡鳳文也因感念家扶的協助,在自立後一直回饋家扶,持續協助發票助學,現在從事房屋仲介更以佣金捐家扶的弱勢孩子。

  單親家庭要的是一份陪伴與同理,民國69年才26歲的周明泉,進到南縣家扶當社工員,他感謝家扶提供助人的平台,讓他有機會學習助人技巧。先後經歷南縣、桃園、嘉義..等家扶中心的主任,33年來帶領的團隊勸募的善款金額超過10億,輔導自立的孩超過3000人。並有效的發揮行銷募款的創意,如發票助學工程、助學竹筒、鼓勵孩子參與體驗街頭外展的義賣…等;其次任內完成桃園、新營、佳里與永康的建舘。
 

  33年來的實務工作中,看到受扶助家庭的勇敢與樂觀、認養人與捐款人無私的愛心、自立孩子的感恩與回饋…,都是感動的來源。面對不景氣的衝擊,「臉皮要厚」、「每年300封信」、「1元1元好」、更成為他的吸金秘招。他感謝團隊的辛苦相陪,相信在莊淑惠督導的代理職務下,能再為兒童的權益打拼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恭喜主任榮升副執行長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傳承 金童交棒玉女 北台南家扶主任周明泉榮調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