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世行動!三太子繞境廢核,4/19首站將抵「立法院」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新聞稿(2013.4.17)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日前成立『神、佛、宗教廢核團』,目前已廣結各宗教團體準備以各種宗教儀式,進行創意廢核團、媽祖廢核論、王爺反核行動、三太子廢核廟會……諸佛、菩薩、天主、阿拉廢核論……,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降駕廢核活動系列……,由傳統陣頭、繞境、除煞、作法等等形式,以詼諧、創意、深具啟發性地進行各種醒世廢核活動……
其中三太子繞境廢核,4月19日(週五)首站將抵「立法院」。三太子信仰是台灣宗教文化的底蘊之一,此信仰故事中「哪吒三太子折骨剃肉的情節,其強調內在靈魂自覺的展現,精神重點在於利他主義『饒益眾生不忘報,所作功德盡施之』」。廢核是超越黨派、地域、族群、宗教……,廢核更是宗教道德良心的具體表現。台灣公民社會早已萌發強烈的自覺性,人民為免於核災的威脅與恐懼,此次三太子繞境廢核將引領台灣社會各界勇敢地站出來,並期立法院諸立委、各級政府官員皆能正視「台灣絕對經不起一次核災」的嚴肅議題。
廢核可以成為「朝、野、官、民」共同追求的目標,廢核可以是全國最大的「公約數」,亦可以創造朝野合作的契機,我們沒有必要內耗,全國上下想要的只是一個免於恐懼及安居樂業的「家─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醒世行動!三太子繞境廢核,4/19首站將抵「立法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