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可愛耍不停?性別社團接力辦音樂講座

文字-A A +A

影片:雙向緣社社長的Gwiyomi

位於北部致理技術學院雙向緣社,日前於327舉辦音樂介紹活動,「嫁不到總經理王子的乞婆──以同志為例 看中島美雪歌曲對弱者的啟發」頗受好評;不但多位觀眾感淚,他校性別社團社長更表示:「雖然很想講說:『自此之後我的生命大不同』但這種誇張的話還是別講吧,省得害臊。」

誠如先前的活動介紹,日本同志聖地二丁目有好幾家中島美雪主題夜店,是日本同志文化介紹書籍的一章,至今仍是日本跨性別、愛滋權益之夜的表現題材,重要性可見一班,驚人魅力從其他聽眾的反應可感受一二:「其實剛談判分手,中島的歌真的就像把刀,把最一般不願意面對的傷口直接劃下,這樣髒血才比較快放掉吧!」「我今天他喵的覺得好過癮(光是看歌詞就臣服於美雪阿姨的世界),我就是需要這種具有威脅性的殘酷。(左圖:聽眾中的一對姐妹)

 

中島美雪的作品,從暢銷全東亞的《容易受傷的女人》(王菲、鄺美雲 1992)、《人間》(王菲 1997)2010年台灣偶像劇《第二回合我愛你》中的《線》的歌詞;到今年寫歌給姓名相近的中島美嘉,話題不斷,展現旺盛的事業活力與影響力;而台灣今年關於她的介紹講座,邀請單位從性別社團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不等,區域從台北場延燒到桃園、台中、台南、屏東等縣市,事前毫無接觸卻立馬著迷的聽眾越來越多,宛如聽到吹笛人的魔笛列隊而去。(右圖:講者年老色衰前的樣子,另一張裝可愛的照騙與美雪歌請按這裡。)

 

3月27日的同志主題場大受好評後,屏東科技大學性別多元文化社決定於430晚上7~9點,於該校管理學院綜合大樓 Ih 357 教室接力舉辦(報名按我,嘉惠更多的同志朋友;前一場舉辦之時,意外地聚集了許多愛裝可愛的朋友,在台北板橋的雙向緣社社長小霍趕流行玩了Gwiyomi之後,接著屏東的性別多元文化社長兼鮮花大隊隊長Luo又要如何輸人不輸陣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下圖:屏東科技大學性別多元文化社長Luo玉照,眾人皆說可愛。

 嫁不到總經理王子的乞婆
──以同志為例 看中島美雪歌曲對弱者的啟發(再演)

地點:屏東科技大學 綜合大樓 Ih 357 教室 
時間:4月30日 晚上7~9點
主辦:屏東科技大學性別多元文化社
*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從屏東火車站騎車要半小時。

 

影片:最可愛的是主角中島美雪,以上都不是對手。2010年她拍的賀年卡廣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耍可愛耍不停?性別社團接力辦音樂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