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建築從根源做起學習新加坡臺灣廢核有望 種子計畫藝術建築生活展 part 2 (3/4)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聽導覽員的介紹,提到綠建築用大量的植物與建物的構造設計,使得不需要太多的空調,自己會呼吸,可以省下很多的電力,讓我想到臺灣的都市更新,為什麼不往新一代的建築考慮,規定要做最省電的設計?臺灣核電的比例,如果是像新加坡一般的考慮方式,相信可以不需要核電。但是臺灣都市更新,有這樣的規範在法規中嗎?新加坡的政府真是很用心!

新加坡的高層建築,不將停車場建在地下室,這也很新奇!臺灣除了台北市林區的高島屋外,好像沒聽說過有這樣的設計!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我知道廣慈博愛院BOT案的33層國際旅社,要將地基打到岩盤,需要抽地下水,台北市的地下水會有很多的流失,之後又要補充,對水資源缺乏的台北盆地,是很不永續的作法。不知道新加坡是怎樣處理這樣的事情?

另外也很好奇新加坡的綠建築,有很多植物與建築共構,這樣的作法會不會需要很多的園藝人員去維護?經費是怎樣處理呢?是屬於公有財還是私有財?澆水管線是否已經埋在建物內?有些植物的根會鑽進水泥建物,綠建築有沒有考慮這些可能的維護難題?

3.  182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kiLelsi4I&feature=youtu.be

 

 

@@@@@@@@@@@@

下接國際大型建築建案競圖方式處理我們呢?種子計畫藝術建築生活展 part 2 (4/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省電建築從根源做起學習新加坡臺灣廢核有望 種子計畫藝術建築生活展 part 2 (3/4)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