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創意小禮物 送給自己最愛的人

文字-A A +A

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多不同學習的機會,北高雄家扶中心連續兩週的週六在家扶旗山服務處舉辦「小木偶兒童才藝教室」活動;在有限經費下,家扶中心仍努力提供了16位孩子參與的機會;快樂的學習也在昨(23日)天畫下歡樂溫馨的句點。

 

兩天的「小木偶兒童才藝教室」讓兒童學習用黏土來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並送給自己最想感謝的人。活動中也教導孩子們親手製作御飯糰、麻糬和酥皮派來與家人分享;孩子們幾乎都是第一次嘗試用烤箱烘焙食物,大家盯著麵團慢慢膨脹,並逐漸轉為金黃色,每一個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北高雄家扶這次舉辦的「小木偶兒童才藝教室」,特別邀請熱心公益,以「為偏遠鄉鎮的孩子服務」為志願的邱玉芬老師來教導孩子們學習。課程內容包括有「黏土飛機吸盤吊飾」、「黏土柿柿如意吊飾」、「小壽司點心」、「小福點心」、「酥皮派」等單元。孩子們從開始做黏土飛機到自己做壽司,都展現高昂的興趣與好奇心;老師也以十足的耐心與愛心,逐步引導大家從認識製作的材料及道具,到完成一項項的作品,讓參加活動的孩子們收獲滿滿。

參加活動的阿展在做完自己的御飯糰後,就馬上過來小聲的問老師 ,可以再給我一塊海苔皮嗎?本來以為是孩子餓了想多吃一個,但在他邊做的同時,和他聊天才知道原來是要做給在家裡的阿公吃的,而才在讀國小二年級的小璇,更是細心地把做好的御飯糰放進背包,害羞地說要帶回去給晚上才能下班回家的媽媽吃。
 


 

在家扶中心用心規劃的才藝課程中,兩天的課程充滿溫馨與歡樂;參加活動的孩子們不僅開心地學習與創作,並藉此機會學習正向的人際互動,共同度過歡樂、有趣的愉快週末。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從響應民眾對家扶舉辦活動的支持,深信這項服務是正確且有必要的;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呼籲社會熱心大眾,一起奉獻心力,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更多既用心、又創新的才藝教室活動,造福更多需要幫助家庭的兒童;有意關心和協助的熱心民眾可與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聯絡,聯絡電話:662-510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DIY創意小禮物 送給自己最愛的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