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兒童-讓家扶兒有勇敢作夢的權利

文字-A A +A

(林石清扶幼主委、社會局社工科吳文楦科長、洪健胤主任、認養人蔡先生開心與自強兒童合影)

南台中家扶中心(原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於3/23日(六)10:30假台中文創園區衡道堂舉辦「102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表揚13位由家扶中心所遴選出來的「自強兒童」,肯定他們自立自強,不因家庭困境而放棄努力之優良事蹟。這13位是自扶助的1800名家境貧困的兒童中選出,分別因孝悌、勤奮向學和才藝優秀三項事蹟獲得推薦。本次活動也邀請台中文創園區擔任協辦單位,提供典禮場地讓活動得以舉行。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石清表示,接受表揚的13位自強兒童中,有11名來自單親家庭、1名面臨失親,暫由親屬協助照顧、1名則是面臨父母一方重病的困擾。這些兒童生長在經濟困頓的環境,生活資源匱乏,仍願意和母親、父親和家人一起承擔體諒,協助做家事、照顧年幼的弟妹,甚至照顧重病的家人,在百忙之餘還仍兼顧自己的學業,真是相當不簡單。
 

本次典禮期望和傳統的進行方式稍有不同,工作人員加入一些創意,期望營造以「兒童當主角」的氛圍。主持人將由三位扶助的兒童擔綱,注入青春活潑的氣氛;開場表演由家扶所培訓的才藝隊「讚擊團」進行創意打擊秀;每週六在家扶上課的課後輔導班表演詩歌朗誦,想和台下觀眾分享他們的心聲等。最重要的是,13位自強兒童表達了他們的夢想,說出未來想要從事的職業,典禮當下也在他們身上的穿著稍做改造,穿上專業的職業服裝,增強他們奮鬥努力的目標。家扶希望夢想不因困難而受到限制,孩子應該要有勇敢作夢的權利,並鼓勵每位孩子付出努力。

(課輔班的學子表演詩歌朗誦,十分逗趣)

才藝優秀的阿鳳表示要很努力練習跆拳道課程,未來希望長大後能當警察,保護爸媽、保護民眾,也能讓家庭脫離貧窮;孝順的小芷目前才9歲,她表示每日的作息就是協助媽媽幫妹妹換尿布、幫妹妹泡牛奶、哄妹妹睡覺;成績優秀的小歆與母親感情融洽,母女兩人會一起閱讀,表現令母親感到放心,未來她想成為一位小說家。
 

南台中家扶洪健胤主任指出,本次獲獎的13位自強兒童都是相當優秀的,只是所有扶助家庭中兒童的一部分,還有許多兒童有優秀的表現,無法在這次獲得表揚。相信透過宣揚兒童感人、溫馨的故事,他們的事蹟都可以帶給社會正面的教育意義。南台中家扶中心期望透過這次表揚,帶給予孩子正向的鼓勵外,希望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讓大家一起來幫助生活困難的兒童,讓他們不致失去快樂的童年,喪失勇敢作夢的權利。

(認養人蔡先生在得知他所認養的兒童獲獎時,特地蒞臨現場為自強兒童獻上鮮花,肯定孩子的表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兒童-讓家扶兒有勇敢作夢的權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