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瓶海洋精煉飲用水贈鎮瀾宮 環保天然又安心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大甲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產業維新「生質 (安心)塑膠計畫」,輔導業者採用安全材料、加強新產品的事前安全評估,結合2013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贊助廠商捐贈10萬瓶BIO-PET植物材料作成的寶特瓶水,給信徒飲用。
大甲鎮瀾宮廟(22)在廣場進行捐贈儀式,工業局藉機宣傳「塑膠也有安全的」,摒棄過去相關的塑化劑事件陰影,同時Bio-PET因來自植物萃取物製成,也有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萬瓶水將在2013台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中供應。
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科長郭肇中博士表示:一年一度大甲媽文化盛事,把工業製作跟文化作結合,瓶身使用植物萃取物製造的Bio-PET製成,跟以往從石油衍生品PET製造不同地方是可以減少CO2排放,可以讓北極熊繼續生存,我們通過工業局認證,瓶身由巴西甘蔗作成原料,瓶子都可以回收再利用,慈濟都拿來做禦寒毛毯,把加工過程經過認證在核發安心標章,藉由這次文化盛事,把民眾安心和媽祖保佑心,結合在一起。
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說:利用植物甘蔗萃取物再生做成這寶特瓶身,用最天然資源製作可以注重衛生又環保,可以喝到台鹽生技充填製作海洋精煉的飲用水,在透過大甲媽加持可以讓信眾保平安,這10萬瓶Bio-PET製成海洋精煉的飲用水會在文化節系列活動中供應,3/23大甲媽街舞比賽,3/24海峽兩岸歌唱比賽,3/30萬眾騎BIKE,3/31大甲馬拉松,4/5~4/14遶境進香活動,參與民眾自由取用。臺鹽公司出產的包裝飲用水蟬聯6年康健雜誌讀者票選冠軍,其採集台灣西部最佳水源,運用先進的「離子交換膜電透析」製水技術,以及海洋生成水及海水濃縮礦物質液特殊製程,優異包裝水品質不但贏得國人信賴,更榮獲經濟部的青睞,指定臺鹽為「傳統產業維新方案」之「2013年國際媽祖文化節」活動用水聯合贊助廠商,用最優質的好水,搭配由玉米、甘蔗、芭樂與香蕉的葉子等植物提煉而來的生質包裝容器,落實環保、安心又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萬瓶海洋精煉飲用水贈鎮瀾宮 環保天然又安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