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APP上架三天就掉漆 NCC承諾4月上旬更新改進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林靖堂 採訪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方便民眾透過NCC對手機上網與媒體內容進行申訴檢舉,在日前公告推出免費「通訊傳播業務陳情APP」。然而,此款APP經過記者實際測試,卻無法在最新的Android4.1.1版本使用。今(20)NCC承認確有疏失,將於4月上旬更新APP版本改善問題,方便更多手機用戶使用。

NCC身為台灣監管通訊與傳播產業的政府主管,經常接觸來自消費者與閱聽眾對電信問題與媒體內容問題的申訴與批評,因此,自成立以來即在NCC網頁上設計有民眾申訴檢舉電信通訊與媒體內容的網頁,方便民眾對有問題的電信業務與不良的傳播內容業務進行申訴處理。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有鑑於手機APP風行,NCC也因此推出APP方便民眾利用手機隨時針對手機網速或媒體不當內容進行申訴。不過,本週一(18日)甫上線的NCC「通訊傳播業務陳情APP」經過記者親身下載測試,卻發現使用該APP的Android系統僅接受Android 2.2到4.0之間的系統版本,並不支援最新的Android 4.1.1以上版本,讓許多使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最新版的民眾無法使用此項APP進行申訴。

對此,虞孝成指出,NCC已發現此項問題,已要求APP委外廠商儘速於4月上旬升級APP版本,讓擁有Android最新系統的手機使用者也能透過NCC「通訊傳播業務陳情APP」進行申訴陳情。

NCC綜合企劃處簡任技正吳英俊表示,此款NCC「通訊傳播業務陳情APP」只是NCC申訴機制改版的其中一環,而整體申訴機制的改版與建置,NCC大約編列一百萬元左右的預算執行。

吳英俊說,廠商在設計此款APP時,當初Android系統的最新版本只到4.0,因此廠商是根據Android 4.0的版本去設計此款軟體。不過,他也承認,NCC在驗收時有發現此款APP無法適用最新版本的問題,已要求廠商於4月上旬盡速更新APP版本。

(本新聞同步刊載於部落格《台灣傳媒觀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91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72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72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1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54
推:
0
回應:
0

申訴APP上架三天就掉漆 NCC承諾4月上旬更新改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