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們獲表揚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人員蘇甄麗、蘇尚庭、林筱葳、張耀云、陳玉鳳等帶給需要幫助家庭親子溫暖關懷及時幫助,雲林家扶在社工日來臨前表揚表揚。

雲林家扶陳玉鳳、蘇甄麗、蘇尚庭、林筱葳、張耀云(左→右)

社工們將及時溫暖帶給受助家庭。

        在雲林家扶服務23年陳玉鳳擔任社工助理卻是社工員的老大姊,在社工不足的早期兒童課後寄托讀書會、捏麵人、韻律課、繪畫班、科學營、親子禮儀教育營等與發票助學工程都是由她負責。陳玉鳳說:看到受助家庭滿懷笑容,而服務能夠減輕受助者沉重開銷,將民眾捐贈的物資讓扶助家庭受用是她最大的的欣慰。

雲林家扶獲表揚社工們陳玉鳳、蘇甄麗、蘇尚庭、林筱葳、張耀云(左→右)

展現出無比活力與熱情。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98年成立蘇尚庭社工員參與草創,著手建立生活公約、規劃入園流程、評估需求媒合資源、設計自立計畫帶給安置兒少良好照顧。蘇尚廷說:與希望學園童一同成長是督促他最大的動能,也建立才藝樂團、籃球、街舞、太鼓等。希望學園孩子口中的尚庭哥生涯裡始終有著『堅持與使命』,持續的努力讓安置孩子們,能有更多更燦爛的笑容。

雲林家扶女社工們蘇甄麗、陳玉鳳、林筱葳、張耀云(右→左)

抱起男社工蘇尚庭展現氣魄一起為受助家庭加油。

       社工員蘇甄麗為了兒童保護投入在中輟生追蹤輔導、家庭處遇與兒少返家追蹤、強制性親職教育、成立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已達9年。回顧以往有挫折、有氣憤更有悲傷,堅守崗位不放棄的動力來自受服務家庭的笑容。她說:受輔導家庭有了笑容,代表能正向角度面對與處理困境,深信家庭有改變動力才能接受家扶社工的幫助。

        戴著高麗菜帽子雲林家扶的社工們蘇尚庭、蘇甄麗、林筱葳、陳玉鳳、張耀云

(左→右)大力推銷雲林的蔬菜。

        林筱葳與張耀云兩位社工在雲林家扶早期療育11年,林筱葳社工師說:為了瞭解遲緩兒童評估需求提供適切服務,忍著生澀尷尬收集著家長懷孕與生產過程,經早療研習訓練及實務輔導技巧,終與家長們分享『慢飛天使』家庭生命故事,也發現家長『堅強的韌性』對生命的熱情。張耀云則最敬佩不被所有家人支持的遲緩兒家長,一人挑起療育工作,其慈愛、勇敢堅毅不被打倒,激發堅守早期療育工作信念。

        雲林家扶4/2社工日來臨前夕表彰蘇甄麗、蘇尚庭、林筱葳、張耀云、陳玉鳳等工作員,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社工堅守崗位,面對經濟扶助弱勢家庭、安置照顧的學童、諮商加強親子教育的家長還是學齡前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雲林家扶始終秉持『溫暖的關懷、及時的幫助、社工的專業』帶來陽光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們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