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有愛 就學無礙」大專獎助學金頒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小驛為家中獨子,父親過世後,母親獨立支撐家計,家中尚有身體狀況不佳、行動不便的外祖母。小驛去年考上大學,因考量家庭因素而選擇就近學校就讀,雖然接受他人協助,但小驛相當知足感恩,積極投入家扶志工行列,協助家扶中心辦理多項活動,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貼補生活開銷。雖然課業、打工、社團與擔任志工讓小驛忙得團團轉,但因為有這些體驗的磨練讓小驛的生命更豐富而充實。
    過完了農曆春節,緊接著即將開學,但弱勢家庭的家長接到學校寄來的註冊繳費單莫不面露愁容,因為家中子女就讀大學的學費昂貴且年年升高,儘管生活已經縮衣節食、省吃儉用了,但要一時之間拿出這筆錢來繳學費,對許多弱勢家庭的家長來說真的很困難,為了協助弱勢學童都能順利完成學業,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訂於3月10日上午舉辦「102年春季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本次榮獲獎助學金的大專生共計52名,頒發總金額超過50萬元。
經濟資源的弱勢,讓這些孩子在升學路途比一般的學生困難,尤其是昂貴的學費與生活開銷等經常造成家中沉重的負擔,有的孩子為了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一邊讀書一邊打工,蠟燭二頭燒的磨練使得這些孩子比起經濟無虞的孩子更顯得堅毅、有韌性。南投家扶中心為了鼓勵就讀大專的學子能順利完成學業,提昇自己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達到脫離貧窮的目標,透過募集善心人士的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子女完成就讀大學的夢想。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許多家扶大專學生都是離鄉背井到外縣市求學,昂貴的學費與生活開銷經常造成家長極大的經濟及精神壓力,為了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家扶中心每學期固定發放獎助學金,一方面期許大專學生認真向學,另方面也期待透過回家扶從事志工的公益服務,教育孩子養成感恩惜福的心,體驗付出回饋的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有愛 就學無礙」大專獎助學金頒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