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頒發助學金 弱勢孩子就學不擔心

文字-A A +A

         小任就讀高中一年級,父親原經營國術館,不幸於數年前腦中風半身不遂,生活及工作能力盡失,家計重擔全落在母親一人身上,母親在國樂團擔任琴師工作,收入並不固定,同時也需照顧父親及家庭,經濟困頓。小任學習態度主動積極,不論平常的學習或考試的準備都相當用功,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升上高中後學費負擔重,小任更是加倍努力用功爭取各項獎助學金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本學期平均成績更是班上第一名,家扶的奬助學金對小任除了是減輕家中教育開銷外,更是支持及肯定小任努力向上的表現。

       「請問社工老師有獎助學金可以申請嗎?已經開學一陣子了,但孩子的學費和交通費用昂貴,我一時之間拿不出那麼多錢,請學校同意以分期繳納的方式讓孩子先去上學…」,以上案例並非單一情況,社工員在訪視過程中常聽到家長有這樣的心聲,為了協助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子女都能順利就學,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訂於3月9日上午10:40舉辦「102年春季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本次頒獎典禮提供國小112名、國中74名、高中40名,合計226位受助童得以受惠,助學金共計頒發435,500元。感謝春文家族、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溫馨關懷會、台中市中腎社福協會、五月天教育方舟航向彩虹計畫助學金及許多默默行善的社會大眾共同提供此次的獎助學金,家扶獎助學金對於受助童的意義,不只在於就學上的協助,更重要的是得到獎助學金的那份榮耀及肯定,並持續支持弱勢家庭的孩子努力向上,打破貧窮的循環。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每個孩子都應享有平等的受教權益,家庭經濟問題不應該造成孩子不能順利完成學業的阻礙,有鑑於此,家扶中心在甫開學之際頒發獎助學金,期望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都能快樂上學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頒發助學金 弱勢孩子就學不擔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