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Pig 說NO NUKES 自由時報:馬的玩火自焚

文字-A A +A

今天陽光普照,信步走出去曬太陽,到了東區,看到一家可愛的餐廳,居然也宣示NO NUKES,讓好奇寶寶衝進餐廳,請裡面服務人員和我合照,好開心!

在CAMA cafe落腳小歇,店內有自由時報,看到整版的反核新聞,這真是令人振奮的事情!

在整版的最下左角落,有者一篇馬總統的暗示性表態,在全民反核當頭,還要抓把沙子,為自己辯駁。貴為總統當成這樣,真是失去民心到極點!

自由時報的社論也是對政府建言,一旁的自由談:馬的玩火自焚,格外醒目!

馬政府想用公投高門檻的技術性杯葛,瓦解反核四的壓力,企圖玩一場政治魔法秀。不過,這場騙人的魔術,竟然遭到自己人的揭穿,要求玩真的,不准出老千,只好假戲真作,未來是否弄假成真,或者引發全民反核四風潮,進而讓國民黨丟掉政權,恐怕是馬江始料所未及。

反核四至今,社會各階層的人士紛紛跳出來呼喊,特別是一向視政治為禁忌,不願與執政者對立的演藝、文化界人士也打出鮮明的反核四旗幟,公開反對核四的興建,反核四已成為全民運動。

如此一來,馬政府既無法再將反核四推給綠營,使用抹黑的伎倆,一切的政治算計完全破功。意想不到的是,馬江太過麻吉的演出,看在藍營中生代實力人士眼中,不僅吃味,未來的登峰之旅恐怕毀於一旦,不立刻反撲,江山恐怕就此拱手讓人。

朱立倫跳出來了,而且獲得頗多的掌聲,在接班之戰中無異拔得頭籌,這又讓其他排班的人緊張了。特別是原來的大阿哥吳敦義,在馬江體制成形時,已經有被邊緣化的跡象,加上朱立倫強力出擊,直接訴諸民意,吳眼看就要被三振出局。

換言之,馬的核四公投尚未誓師出征,就已引來全民的撻伐,黨內更引爆接班的核爆效應。尤其,縱使反核四公投未過,但反對核四的票數一旦超過馬的總統選票,不僅政權的正當性遭到質疑,若還堅持續建核四,必然成為全民公敵。所以,舉辦核四公投對馬而言,可說賠了夫人又折兵,玩火自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Dancing Pig 說NO NUKES 自由時報:馬的玩火自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